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伤害孩子的十种妈妈

最伤害孩子的十种妈妈

生孩子不用考试,所以很多妈妈都是不合格的,她们的行为伤害到了孩子,可是她们却并不知道,或者说,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改,因为她们觉得这只是小事,下面是最伤害孩子的十种妈妈。

1.对孩子不管不顾。

对子女不闻不问的妈妈很可怕,这种妈妈沉迷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孩子不管不顾,更有甚者不顾孩子死活。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此类妈妈并不在少数。

2.整天抱怨。

这类妈妈整天散播负能量,整天唉声叹气、怨天尤人,对着孩子不仅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喜欢对着孩子抱怨。孩子会对外界充满恐惧,变得消极、负面。并产生逃避感,排斥对外界的接触。尤其是宝妈对孩子不如谁谁的言论更会刺痛孩子的自尊心,让他们失去信心,自卑敏感。

3.脾气暴躁。

这类妈妈情绪焦虑,时不时就发脾气。经常与孩子爸爸进行激烈争吵,有时还会把脾气发到孩子身上,对孩子大吼大叫,甚至体罚孩子。

4.用孝顺绑定孩子。

传统的固定观念让我们习惯把任何事都跟孝顺扯上关系,不要总假借孝顺的名义绑架孩子,天天将孝顺挂在嘴边,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压力和负担。

5.总是诉说自己的辛苦。

孩子都是需要生活费的,但是如果妈妈给钱的时候,加上一句“这可都是我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你可不能乱花。”时间久了,孩子就会自卑,前段时间就有两名大学生,因为欠了别人一万块而自杀了,就是因为父母的这种言语,让他们的压力太大了。

6.爱说脏话的妈妈。

如果听别人说脏话,孩子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如果自己的妈妈说起了脏话,那就真的很让这个孩子难受了,时间久了,耳濡目染之下,他也会开始说脏话。

7.在孩子面前抽烟的妈妈。

很多女人也会抽烟,经常吸烟,孩子会容易患上支气管炎和肺炎,发生率与妈妈的吸烟程度成正比。如果妈妈在孩子进餐时吸烟,很容易影响孩子的食欲,诱发孩子厌食。

8.控制欲太强。

有的妈妈控制欲太强。无论任何事情,都是自己说了算,不尊重孩子的想法。控制欲太强的妈妈会过于威严,无形之中给孩子一种压力,给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产生不良影响。

9.总是看手机的妈妈。

妈妈因为手机而忽略了孩子,这无疑是一种冷暴力,孩子会感觉到妈妈是在敷衍自己,自然也不愿与其交流。亲子交流被阻碍,孩子性格会变得孤僻、自闭。孩子的很多行为都是模仿家长而来的。

10.生下孩子就抛弃孩子的妈妈。

这种妈妈最可怕了。在孩子小的时候,如果没有妈妈的陪伴,孩子很有可能会自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且没有妈妈的保护,孩子会受到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