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女人容易气血不足

为什么女人容易气血不足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但是女人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比男人高出很多倍,导致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呢?女人长期气血不足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如何才能避免气血不足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睡眠

现代女性因为面对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仅仅要完成工作,而且还要完成各种各样的家务活,所以长期的不好的作息习惯以及睡眠时间的不够,从而导致机体的气血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女人气血不足。

饮食不当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运动量的减少

大多数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离不开适量、合理的运动,运动可有效的增强人体机能,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下。

而现代女性的生活一直处于忙碌中,往往忽视自身运动,致使运动量减少。由于运动量的减少,血液不循环,气血生成受阻,最终使女人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

劳欲过度

体力劳动过重,长年累月过劳伤气。气虚则逐渐导致血的生成动力不足,最终是气血两亏。此外,脑力劳动过度,会直接引起心脾血虚。

能量供应不足

各种疾病的发生,不仅会损耗人体本身的能量,也会不断消耗人体血气。

房事过度

还有一种情况值得注意,那就是房事过度,性生活无度,会引起伤精,而精血是同源的,肾精损失严重,必然引起气血的不足。

女人气血不足会怎么样?

1、容易腹泻

经期拉肚子其实就是气血不足,因为经期来临的时候,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容易腹泻。

2、脸色暗黄、皮肤粗糙

人一旦气血不足,肝脏就无法正常排毒,胆黄素不能被及时代谢掉,就会导致胆黄素阻滞,面色发黄黯哑,皮肤粗糙。所以,改善皮肤的第一步就是补足气血。

3、月经不调

气血就像太阳,源源不断地为身体输送热量与能量,保证气血顺畅,而血虚的人无法得到气血给予的热量,体内已形成寒湿,很容易导致气滞血瘀,月经不调。

4、引发肥胖

有的人长期节食会导致化血无源头,很容易导致气血两亏,影响身体排毒,新陈代谢不畅,毒素越积越多,反而会越减越肥。

当身体的血气能量不够,没有足够的能量将身体内部的废物排出体外,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堆积在身体内部组织的间隙,随着堆积垃圾的逐渐增加,人就慢慢的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