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出汗多是肾虚吗

男人出汗多是肾虚吗

大多数的男人因为经常性的在夜间盗汗,而且会打湿被褥,所以说,自己曾经一度怀疑自己的身体出了严重的问题。其实男人身体出汗的原因有很多,需要你顾及到各个方面。那么你觉得男人出汗多是肾虚的问题吗?

汗为心之液,如果男性睡觉出汗太多或自汗、盗汗的病程持续时间过久,将导致精气耗伤,出现精神倦怠、脸色苍白、四肢乏力、不思饮食、容易感冒、睡眠多梦等阴阳失调的症状,损害人体的身心健康,甚至诱发其他疾病。

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应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被褥、铺板、睡衣等,应经常拆洗或凉晒,以保持干燥,并应经常洗澡,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

1、体质虚弱引起男性晚上睡觉出汗。男性晚上睡觉总是出汗是由于身体体质虚弱引起的,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元素丧失等。晚上睡觉出汗注意在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增加体育锻炼,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体质。

2、睡眠环境不良引起男性晚上睡觉出汗。睡眠环境不良也是引起男性晚上睡觉出汗的原因之一,如房间环境空气不流通,室内温度过高,卫生环境差,被褥不透气等。因此,一定要避免这些现象,注意开窗换气。

3、肾虚引起男性晚上睡觉出汗。肾虚也是男人晚上睡觉出汗的表现,肾虚的人体质特别不好,较容易出现盗汗的现象,因此在饮食中可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如韭菜、羊肉、枸杞、黑豆等。

4、病理性盗汗。有些人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但盗汗并非是佝偻病特有的表现,应根据身体的各种情况,室外活动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

应对策略:

一、积极治疗

现在医学界对肾虚的病因、症状、诊断、治疗都有一套明确的方法,因此男人出现了肾虚症状时,应该要立刻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来解决肾虚问题,而不是擅自通过一些偏方来治疗肾虚,避免造成不良的治疗后果。

二、食疗和运动

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治疗肾虚的功效,如果男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那些具有治疗肾虚效果的食物,自然就能够达到缓解肾虚症状的效果了。因此男人们可以多吃一些山药、海鲜、牛羊肉等,通过食补来缓解肾虚。另外还可以通过做运动的方法来增强体质,促进缓解肾虚症状。

在饮食方面,应该按照自身睡觉出汗的原因对症下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饮食宜忌规律,制定对自己最好的食疗调养身体。像阴虚血热、火旺的人,应该要切忌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清热的蔬菜,让汗腺可以有稳定的基础去恢复。

三、释放压力

很多人之所以会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肾虚的症状,长期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是一个诱因。因此要想缓解肾虚症状一定要学会排解内心的压力,通过做运动、听歌的方式来排解内心的压力,缓解肾虚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