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教你全麦面包的做法

教你全麦面包的做法

许多人都知道全麦面包有益于健康,而且还可以减肥,但是市面上的全麦面包频频被曝出滥加添加剂,所以自己制作全麦面包才是最健康的,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全麦面包的做法。

首先,为什么要吃全麦面包我们平时吃的白面包,都是由精白面粉制作的,这种面粉去掉了小麦的胚芽和麸皮部分,从而制作出的面包柔软香甜,口感细腻。然而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是,被剔除的小麦胚芽包含了小麦种子80%的营养,而口感粗糙的麸皮部分,更是富含现代人饮食中最常缺乏的膳食纤维。

缺乏膳食纤维的淀粉类食物会使血糖急速上升,导致胰岛素增加,脂肪储存效率更高;而胰岛素增加,血糖就下来了,血糖一下来,人又饿了这就是为什么健身达人们对面包这类主食嗤之以鼻辛辛苦苦举铁跑步的成果,不能就这样被毁于一旦啊!

然而想要拥有完美身材,就只能天天吃水煮鸡胸肉和西兰花,从此告别甜食吗?臣妾做不到啊于是香送的大师傅决定出手拯救追求维密身材的各位吃货们,做一款营养全面,口感一流,升糖指数低到贴地的超级全麦面包!

什么样的才是真全麦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全麦面包都是换汤不换药,全麦粉加入量极少,甚至还会用焦糖色素营造一种天然麦色的健康感觉。为了保留面包柔软的口感,不影响味道,这些商家还会加入更多的氢化植物油、香精和糖。而我们香送的全麦面包由50%的全麦面粉,25%的黑麦面粉和25%的白面粉制作而成,也就是75%的粗粮面粉!要知道现在市面上全麦含量最高的面包也不会超过30%。

100%全麦面包的做法

说它简单,是因为,仅仅就不需要费力揉面来说,已经足以让众多喜欢做面包的烘焙DIYer们松一口气了。

一般我们制作全麦面包,为了保证面包的口感,总是要在全麦粉中加入一定的高筋粉。而使用100%全麦制作的面包,不要希望它的组织会如普通面包一般细腻和柔软。但在粗粮面包越来越受欢迎的今天,它稍显粗糙,却越嚼越香的口感,谁说不是我们所喜欢的呢?

配料:全麦面粉300克,水185克,干酵母1又1/2小勺,糖12克,橄榄油12克,盐6克

表面装饰:水、燕麦片

烘焙:200度,25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

将所有材料揉和成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10分钟左右,到面团表面光滑。

盖上保鲜膜,放在28度左右发酵1.5个小时。

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两份,滚圆,醒发15分钟。

将醒发好的面团按扁,从中间向两端擀成长条。

将面团翻面,旋转90度。

沿着长边从上往下卷起来。注意边卷边收紧

卷好后,面团呈长条状。

放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水。

等待片刻,等面团表面产生黏性后,撒上一些燕麦片。

最后发酵,38度,40分钟左右。发酵好后,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