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幼儿情商高的表现

幼儿情商高的表现

当今社会,一个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甚至成功的话,不仅需要高智商,更需要高情商。那么幼儿情商高的表现有哪些呢?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几个表现的话,恭喜你,孩子情商高。

有这5点的孩子,情商都很高,父母可别埋没了!

1、有思想的孩子

很多家长都有提到孩子没有什么主见,虽然说现在90/00后都特别有个性,越来越有主见,当父母和他们谈及人生,理想之类的话题时,孩子却又很茫然,真正的有思想不是说侃侃而谈,有个性而已,而是有自己的规划。

孩子的学识,能力,意志力等等不可缺少,小编觉得思想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价值观,理想对孩子现在的表现,及今后的发展都是影响深远的。

2、有礼貌的孩子

礼貌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教养,情商高的孩子表现出来的有礼貌,是自身的素养,也是一个人最珍贵的东西。有礼貌的人,亦是受众人接纳程度高的人。

前几天跟朋友出去吃下午茶聊天的时候,她孩子就安静的在旁边自己玩耍,有点心上来的时候还跟服务员说谢谢,很自然的先给我,接着是递给妈妈,最后才自己吃。这孩子怎么教的,我真是惊呆了,太懂事太有礼貌了。

3、性格幽默、乐观爱笑

常言道:爱笑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爱笑的孩子同样内心阳光、心态乐观。这类孩子多具有幽默的性格,千万不要小瞧了幽默的力量,有时候幽默是化解尴尬的最好的方式。毕竟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而幽默是最好的社交技巧,若是一点幽默能力都没有,生活真的过得很累。

申明一点,高情商的幽默是敢于自嘲化解尴尬,而不是以取笑他人逗大家笑。

4、懂得聆听、乐于分享

很多家长曾苦恼地说:孩子开始寄宿了。面对陌生的同学,不知道如何跟同学沟通,没什么朋友,很苦恼。其实,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懂得聆听、乐于分享。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大方是脑壳简单、是件坏事。

5、良好的社交能力

那些有着良好的社交能力的孩子,大都保持着乐观开朗的性格,积极向上的品质,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因此也能够正确认识和对待各种现实问题,化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在心理、生理和社会化方面逐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