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蒜酵素的功效

大蒜酵素的功效

大蒜在生活中处处可见,口味稍微重一点的吃饭喜欢拿一个蒜瓣就着啃,有的喜欢把大蒜捣碎做成蘸料,大家都知道吃大蒜虽然味道不好闻,但是大蒜却是对身体有益的,大蒜酵素有什么用?大蒜酵素的功效有哪些?我们来看看吧。

大蒜的古名叫葫,又称葫蒜,一般分为紫皮,白皮二种。大蒜中有一群含硫的化合物,其中包括蒜氨基酸和蒜酶这二种有效物质。蒜氨基酸和蒜酶各自静静地待在新鲜大蒜的细胞里,一旦把大蒜碾碎,它们就会相互接触,从而形成一种没有颜色的液体-----大蒜素。大蒜素也是酵素的一种,常用于酵素成品中。

医学家分析认为,供应大脑的能量,单纯有葡萄糖而没有足够的维生素B?,葡萄糖就无法转变为能量,会造成糖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在脑内堆积,影响大脑的功能。大蒜有助人体对维生素B?的吸收,因为维生素B?和大蒜的蒜素相结合,体内便产生蒜硫胺素,能100%为人体吸收,而单独服用维生素B?,却仅有50%被吸收。

在日常饮食中,吃肉时应适量吃一点蒜,这样既可以解腥去异味,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养效果。蒜硫胺素不仅具有缓解人体疲劳的作用,还能促使人体从食物中摄取的葡萄糖在细胞中不断分解、燃烧,进而转化为能量。蒜硫胺素就像是发电机一样,能给人体不断充电,保持活力。

大蒜素遇热会失去40%以上的药理作用,大蒜生食效用更加,但是很多人生食无法接受大蒜的辛辣味,多数人都是用于烹饪,浪费了大蒜本身的营养。为了发挥大蒜的营养价值。

元之道酵素工厂精选大蒜原料,采用传统发酵工艺常温自然发酵,完整分离大蒜体本身纯天然的酵素及天然小分子营养成分,活化免疫细胞、提升机体免疫力、抗炎抗菌、祛除疲劳感、增强体力、防止心血管疾病、改善性功能方面有神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