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男人不结婚的原因分析

一个男人不结婚的原因分析

现在有很多男人不愿意结婚,他们有固定的女朋友,但是就是不愿意和她走入婚姻的殿堂,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一个男人不结婚的原因有哪些呢?当今社会晚婚不婚的越来越多了,他们的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种,一起来看看吧。

一个男人不结婚的10个原因

1、恐惧婚姻

现在不少男人对婚姻有恐惧心理,他们不愿意走入婚姻,害怕结婚后还要面对离婚,因为身边离婚的情况太多了。见多了这样的情况,可能对婚姻会有恐惧,如果他的父母也是离异的话,对他的影响更大,这样的男人是不愿意结婚的。

2、不想放弃整座森林

有些男人不愿意结婚,就是因为不愿意为了你放弃整片森林,因为这样他可以同时拥有很多的女朋友,可以随便和一个女朋友分手,再找新欢,而且还不用负什么责任。这样的男人天性花心,所以他迟迟不愿意结婚,最起码现在是不愿意结婚的,如果想要和他结婚,你得有耐心等他玩够了才行。

3、害怕承诺

对于大部分男人来说,结婚意味着承诺,但是这份承诺他给不起,也不愿意给。所以男人不愿意轻易结婚,因为结婚就意味着承诺,这个承诺太长远,就好比是一根枷锁把他牢牢锁住了,男人可不想这么快搭上自己的一辈子。

4、怕改变自己生活模式

结婚代表着两个人要一起生活,甚至是一个大家庭的人一起生活,人多了可能会有矛盾了,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婆媳矛盾。男人最不擅长处理这样的矛盾了,所以不愿意结婚。

5、受过伤害,对婚姻没有什么信心

有些男人可能在婚姻中或者感情中受到过伤害,比如曾经被女友劈腿过,曾经离过婚,这样的男人一旦受过伤,就害怕再次受伤,所以他们也不愿意结婚了。

6、没有足够的资金

现在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不仅要有车子和房子,还要有票子,但是现实是很多男人都存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他们娶不起老婆,所以就不愿意结婚。因为结婚之前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和金钱为伴,而婚后的生活,自然更是离开了足够的资金就无法生活。

7、挑来挑去挑花了眼

男人谈恋爱的时候,有过好几个女朋友,他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于是开始了挑剔,挑了一个又一个,结果到头来,自己看上的,别人感觉不合适,别人看上的,自己又感觉不喜欢。

8、为了所谓的学习和事业

有的男人以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为重,不愿意结婚,想要事业有成了才结婚。但是你的女朋友不一定等得起,好姑娘不一定都会等着你。

9、不婚主义者

有些男人就是不想要结婚,他坚持不婚主义,如果有和他志同道合的女朋友那就最好不过了。如果没有的话,他可能就一直不停的换女朋友,但是到最后都不会给对方承诺,女朋友一个接一个失望的离开了他。

10、不爱你

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男朋友不愿意娶你的理由,那么只有一个,就是他根本就不爱你。如果他爱你的话,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会想办法给你一个承诺。如果你想要的是婚姻,他会给你一个幸福的家庭。

如果一个男人足够爱你,那么他绝对不会逃避,他会比你更紧张,希望把你进来拉进婚姻的殿堂,把你变成自己唯一的。如果他足够爱你,他会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好好爱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