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掉了的牙齿放在哪里好

掉了的牙齿放在哪里好

你知道掉了的牙齿要放在哪里吗?其实,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习俗。俗话说:民间有民俗,节日有节俗,那你知道,牙齿也有牙俗吗?

为何牙掉了一定要扔到这地方?

扔牙这个习俗可大有说头,不同的国度还有不同的做法和寓意。

在中国,上排牙齿丢床底,下排牙齿丢屋顶,寓意掉了牙,丢了牙,长好牙!

在埃及,小朋友把牙齿丢向太阳,祈求太阳赐一颗新牙齿。

在美国,小朋友把掉下来的牙齿放在枕头下,传说牙齿仙子会把牙齿变成小礼物哦!

在北美,原住民的小朋友把掉下来的牙齿埋在树下大家围着树跳舞,希望长出像大树一样又挺又直的新牙齿。

在西班牙,小朋友把牙齿放在枕头下面,会有小老鼠偷偷把牙齿变成硬币。

在巴西,小朋友把掉下来的牙齿丢到屋外,祈求小鸟带走牙齿,并带回一颗新牙齿。

在越南,不管上牙还是下牙都会扔到房顶上去。

习俗往往受地域的限制,要在如此广阔的土地上流传一种习俗并不容易,也并不多见。那么,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力量,造就了牙齿扔屋顶这一习俗呢?

其实,无论是哪儿,父母对于儿女的疼爱都是非常强烈的,这是天性,它存在于大自然中一切物种的身上。扔牙的习俗只是大人们编织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以祝福这个即将长大的孩子。

牙齿怎么扔与扔哪儿是根据牙齿的位置来决定的,这是一种非常朴实的想法的体现。房子是家的象征,而屋顶是大人对孩子的保护,让孩子将那些代表着成长的牙齿扔上屋顶,让牙齿在大人的保护中沐浴阳光和雨露,这是一种非常原始而质朴的祈福,就像以酒洒地可祭先人一样的道理。

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的周公解梦:

出行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不外出。延期。

上学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未能如愿录取,文科再加强。

做生意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有小人设计,营利不顺,稍有变动转为平稳。

本命年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诸事阻碍不顺利,起伏不定,动静要多慎重。

恋爱中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固执已见、刚强、意气用事难和诣。

怀孕的人梦见牙齿掉了一小块,生男,勿动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