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体质差吃什么好

女人体质差吃什么好

你希望自己体质差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出现体质差的情况,你知道女人体质差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体质差多吃什么食物好呢?防止女人体质差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体质太差这些食物要多吃

蜂蜜

女性体质差应该多吃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大家在喝茶的时候经常服用蜂蜜还可以调整气色,启动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性吃蜂蜜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很大帮助的。

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脂肪含量甚低,营养作用优于鸡肉,且比鸡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因鸽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故中医认为它还有补肾壮阳之用,对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的恢复也有明显疗效。

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之人进补,中医称人参补气、羊肉补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

出现这些特征说明你体质虚弱

1.如果是属于心气虚,那么除了常见的气虚症状之外,身体也容易出现气短胸闷以及心悸的情况;

2.如果是属于脾虚的情况,那么身体就出现中气下陷的症状,常见的有腹胀、拉肚子以及气短乏力的情况;

3.如果是属于肾阳虚,那么身体以及四肢都会感觉寒冷,只要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也有一些患者是表现为五更泻。

女人身体虚弱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

辛辣刺激、温热香燥、煎炸炒爆、性热上火的食物,都是阴虚者的饮食禁区。详细说来包括:肉类,如狗肉、羊肉;鱼类,如鲤鱼、鲢鱼、海马;蔬果类,如胡椒、肉桂、大小茴香、丁香、大蒜、辣椒、花椒、韭菜、龙眼肉、锅巴、炒花生、炒黄豆、炒瓜子、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