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想让婆婆带孩子怎么办

不想让婆婆带孩子怎么办

很多的婆婆带孩子,观念还非常的传统,比如说用嘴嚼东西喂孩子、孩子吃完之前也不给洗手等等的卫生问题可能是最突出的!再有的就是很多的婆婆会过度的溺爱孩子。那么不想让婆婆带孩子怎么办呢?

一定要做好老公的思想工作

只有先征得你老公的同意,才有可能做通你婆婆的工作。约老公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心平气和的说清楚你的理由,不要打断对方说话,让对方充分表达清楚意思之后再说自己的意见。吵架是没有意义的。我想,你老公在牵扯到孩子的教育大事的问题上,应该能冷静的分析现状,毕竟这是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发展,也关系到孩子今后与父母之前亲情的大事。如果因为婆婆的坚持而影响到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那就真是得不偿失了。毕竟,在孩子今后的岁月里,父母才是能真正陪伴他的人,爷爷奶奶能陪他多长时间?

你把孩子带的更好

如果你真的不想让婆婆带孩子的话,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你能够把孩子带的比你的婆婆更加的好!这是很重要的。一般,婆婆带孩子都是觉得自己有经验,认为自己带出来的孩子是最好的,毕竟,觉得自己的儿子怎么看怎么优秀!所以,如果你能把孩子带的更加的好,那么你就坚决不让婆婆带也都是可以的!

为什么年轻人不想让婆婆带孩子呢?

1、老人不爱卫生

怀孕时,老公请假在家照顾我,洗衣服、做饭全包了。

记得一天中午阳光灿烂,老公就把全家人的脏衣服拿出来洗。老公比较细心,每次洗衣服时洗衣机旁边都放一个大洗衣盆,内衣、袜子之类的都用手洗,最后用洗衣机脱一下水就好了。那天由于衣服太多,老公没洗完衣服就去厨房做饭了。

那天中午,老公炖了鱼汤,还做了鸡肉。吃完饭后,我和公公、老公在聊天,婆婆就收拾碗筷了。眼看着婆婆端着吃过饭的盘子和碗朝洗衣盆那边走去了,我就悄悄地跟了上去。果然不出我所料,婆婆竟然把盘子、碗、筷子还有勺子全部放入了洗衣盆里的脏水中,开始洗涮。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赶紧把老公叫了出来。

老公火冒三丈,对婆婆大发雷霆:妈,你怎么能把吃饭用的东西放在洗衣盆里涮呢?你知道那里面的水有多脏吗?那是洗袜子的水呀!婆婆还狡辩道:碗里面有小鱼刺、鸡骨头什么的,我先在洗衣盆里洗第一遍,然后再拿回厨房去涮。老公气得满脸通红,我心里也一阵恶心,但是还是强装镇静地劝老公跟婆婆心平气和地说。

2、用嘴嚼了饭之后喂孩子

很多的老人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喂孩子的时候,喜欢先把东西嚼碎了再喂孩子,这样会把很多的细菌传染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