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晚上不能梳头发

为什么晚上不能梳头发

在我们的民间有着很多的故事与传说,这些也是我们灿烂悠久文化的其中的组成部分之一。经常听很多的老人经常在我们的耳边唠叨:半夜不能照镜子,半夜不能梳头,不要捡别人的东西等等,那么这种说法的来源在哪里呢?

晚上梳头会碰到鬼吗

晚上十二点人们都睡觉了,人们认为那是鬼魂活动的时间,你若在那个时候梳头,也就是说你在鬼魂刚刚起床的时候梳头,恰好和鬼魂同时梳头。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

关于晚上梳头惹来鬼魂的说法故事

1.【夜半梳头】

来源:老人的警告;亲身经历。

方法:独自一人,沐浴净身,弄湿头发,把灯光调暗或者关掉,在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开始梳头发。

后果:镜子里会有异象,具体看见什么无法预测。

可能出现情况:命中带有煞气的人可能无法尝试,即使尝试也看不见异常,其他人,胆小勿试。

2.【红木梳插头发】

来源:老一辈的传说。

方法:在发生过命案的房子里,独自一人,焚香,先用红色木梳把头发梳顺,然后把头发盘成一个发髻,半夜三点的时候,把红木梳子插在发髻上。

后果:会在房间里看见冤死的人。

可能出现情况:不要轻易尝试,会损减寿命。

古代的女人都喜欢用木梳子梳头,但其实,木梳子是有分类的,有的桃木梳子是可以辟邪,但如果是红色的木梳子的话,不但不能辟邪,还会招来鬼。尤其是忌讳在夜里梳头发时,不把红木梳子插在头发里。并且不要把红色木梳子直接放在能见光的地方!!!!

梳头的好处有哪些

头为精明之府,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十二条经脉和奇经八脉都汇聚与头部。头部有百会、上星、神庭、阳白、太阳、率谷、通天、玉枕、风池等40多个穴位。以梳子替代中医的银针,对头部经穴进行针灸似的按摩或刺激,可以疏通经络,平肝熄风、开窍宁神、止痛明目。

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常梳发能促进发根血液循环,使毛母角化细胞和毛母色素细胞从中得到充分营养,有坚固发根、黑润发色、减少脱发的作用。

梳头时刺激穴位,通过经络与全息的传感关系作用于相关脏器,以振奋阳气,调理脏腑,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坚持梳头对预防感冒、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脑中风、老年性痴呆等都大有裨益。梳头能够治疗眩晕、失眠、头痛等病症。

梳头也是清洁头皮、美化仪表的好方法。梳理后的头发,愈显乌黑亮泽、柔顺光滑、美丽动人。

1、梳头梳子挑选有讲究

首先是选适当的梳子,以牛角梳、木梳等不会产生静电的为佳,尼龙、塑料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对头发、皮肤有损伤,不宜使用,梳齿疏密适中,齿端不能太尖锐,且要时时保持梳子的清洁。

2、早晚梳发

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透风。由于头皮是轻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3、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假如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经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假如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推拿,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只要持之以恒,梳头会使你感到头清目明、精力充沛、睡眠良好、白发变黑、食欲增加,人人都会乐而为之的。

晚上睡觉之前梳头的好处

晚上睡觉之前梳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让头部的经络通畅,也可以帮助提高睡眠的质量,能促进人体的身体健康,所以是完全没有坏处的,长期的坚持,对于大脑也有一定的好处,以前所说的晚上不能梳头,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最好是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10分钟,都用牛角梳或者是木梳,慢慢的梳头皮,然后再用指腹轻轻地按摩,这样也可以让头部的血液循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