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人发烧退烧的土办法

大人发烧退烧的土办法

发烧是很常见的现象,即使是成年人也很容易发烧,那么发烧了怎么退烧呢?很多成年人发烧之后都不愿意吃药,那么什么方法可以退烧呢?其实,大人发烧退烧的土办法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大人退烧最好的10办法吧。

大人发烧退烧的10个土办法

1、多饮温热开水,这也是帮助退烧的方法之一。这也是最管用的方法。如果你刚刚发烧的话,通过喝温开水,可以促进皮肤出汗而散热,达到退烧的目的。并且要穿的暖些,不要因为热就把衣服脱掉或是穿的很少,以免感冒严重了。

从感冒初期开始,大量喝白开水。虽然此时你可能不想喝,但告诉自己,你的免疫细胞正和病魔作斗争,它们需要水环境。大量的水也可促进及时排除废弃物。同时及时补充因高温、出汗等造成的水分流失。以缓解病愈后口干舌燥。

2、酒精擦浴,如一时找不到酒精也可用白酒代替。这也是非常有效的退烧的方法。最好是每隔几分钟就擦拭一下,效果非常好。

搽拭方法介绍:

①温水擦拭全身,尤其额头,手臂,脚心。

②兑水酒精擦拭。(没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替代)只擦额头、手脚心。

擦拭以每隔15为佳,严重者可缩短间隔。

3、头部冷敷:可用头枕冰袋、或额部冷毛巾湿敷,或两者同时使用。此法简单易行,有凉水即可,或用冰水更好。注意要及时更换冷毛巾或冰袋以加强退烧效果。

4、药物退烧:退烧药要按医嘱使用。如果你感冒感觉自己身体不能运动,那么建议你还是早点吃药,让药物尽快帮你解决感冒病毒。

剂量过大,可引起出汗过多,发生虚脱;也不能使用过频,也就是说同一种退烧药两次间隔时间不能太短,以免药物在体内蓄积而产生副作用。一般两次间隔以4~6小时为宜。

5、热水泡脚: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发烧时泡脚的另一妙处在于能帮助降温。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自己能适应为标准。既能使血管扩张,又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不断用热水泡脚,也可适当熬些生姜水泡,这样也可以帮助退烧。

6、多吃饭补充营养

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很多人会出现没胃口的情况。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多吃饭,因为这样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抵抗力才能恢复。个人每次感冒都会特别多吃一些(相对平时),感觉很有帮助。

补充维生素C及E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消炎、退烧、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可适当喝些。可以喝营养素类,也可以去药店买。

维生素E也需要补充。高温会加快细胞内的氧化,适当维生素E可保护细胞。

7、多运动

如果你感冒发烧了,千万不要躺在床上不活动,这样好的慢。多多运动出出汗是非常有帮助的,运动之后会感觉身体轻松很多,感冒也会减轻很多。

8、晚上好好休息

晚上的时候是感冒治愈的好时机,以前老人经常让感冒的人用被子捂一下,多发发汗,感冒就会好一点。为此,晚上一定要休息好,这样才能提高抵抗力。

每当一个人出现发烧情况的时候,往往会导致身体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因此,这个时候不能太过强迫自己做某件事,这个时候养身子是对要紧的事情,所以,最好多睡觉,并且盖被子睡觉最好。

9、及时测量体温

如果感冒发烧了,一定要先测量一下体温,看看自己的体温是多少,看看自己的感冒严重程度,免得影响治疗。如果体温不是很高的话,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降温,但是如果发烧严重的话,就需要吃药或者到医院治疗了。

10、及时就医

如果吃药没效果或者发烧很严重的话,建议你要及时就医,到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感冒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打针或者打点滴等。

大人发烧怎么退烧

对于许多大人来说,发烧是很少见的一件事,而且大多数的大人在发烧的时候,一般都是去药房买点发烧药就好了。那除了吃发烧药之外,大人还应该用什么方法退烧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1、如果是发低烧,首先要多喝水,喝白开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为止,多上几次厕所,体力的病毒就已经排出体外一部分了。

2、然后还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趁热喝下去,然后睡觉出出汗,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这个方法很不效。

3、当大人出现发烧情况的时候,可以使用湿毛巾进行擦拭身体,特别要擦拭脸部以及额头。不过要注意的是,湿毛巾要用温水浸泡,不然毛巾太冷会导致发烧加重的。

4、如果发烧不到38.5度,但也烧了一段时间了,可以到医院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吃医院给开的药,一般感冒分风寒和风热,吃不同的感冒药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点儿抗生素,这个要看医生做的判断来决定。治好了感冒发炎,烧自然就退了。

5、如果发但如果发烧烧到38.5度以上,那么就要吃退烧药或者到医院打退烧针了。

大人发烧不退怎么办

1、了解是否是因为感染,还是非感染所引起的发烧。

2、在了解了是何种原因引起的发烧后,在对因治疗的基础上配合使用一些解热镇痛药,例如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

3、解热镇痛药用于退热纯属对症治疗。并不能解除疾病的致热原因,由于用药后改变体温,可能掩盖病情,影响疾病的诊断,应引起重视。

4、多数解热镇痛药(肠溶制剂除外)宜在餐后服药,不宜空腹服药。

5、孕妇、哺乳期妇女应当慎用,可能会影响胎儿或婴幼儿的正常发育。

6、解热药服用3天后无明显好转,应立即就医。

7、在治疗的同时,宜注意控制饮食,多喝水、果汁,补充能量、蛋白质和电解质。

8、对高热者当用冰袋和凉毛巾冷敷,或用50%的乙醇擦拭四肢、胸背、头颈部以帮助退热。

9、宜多休息,夏季注意调节室温,保证充分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