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手后复合但感觉已变

分手后复合但感觉已变

分手后再复合的人总会觉得,即便两个人是相爱的,可是总感觉还是有隔阂,那些分手的过去横亘在两人中间,总是跨不过去,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分手后就注定当陌生人了吗?

通常分手复合的发展是这样的

分手的人重新复合的概率是82%,但是复合后能走到最后的概率只有3%,剩下的97%就会再次分手。和第一次分手一样的理由。重新在一起的两人起初会很紧张、害怕、迟疑,那种如履薄冰生怕重蹈覆辙的感觉深深影响着两人的恋爱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就渐渐变成一杯不冷不热的温水。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就连心酸委屈迟疑了脸上还要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到最后终于无法忍受了的时候,干脆演变成责怪对方怎么没有一点改进,两人都以为自己已经够小心翼翼,努力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其实还是没能坦然接受曾经的争执或背叛。

分手复合后感觉变了的原因

原因一:只是单方面的想复合,另一方只是出于压力

男女双方提分手时,如果一方心态是出于无法容忍对方的行为,产生厌倦感而分手的。而此时提复合的人,在复合以后通常都会比较努力和认真对待感情,对待另一半也会更加关心和照顾。而另一方虽然同意了复合,却表现冷淡,则更像是自己不愿意去做这些事情,因为让他感觉有压力,或者比较麻烦。

原因二:分手再复合失去信任,对分手的过去无法释怀

分手复合再在一起,会记忆起当初分手时的种种,双方在一段时期会继而出现紧张、害怕、小心谨慎相处的心态,那种如履薄冰生怕重蹈覆辙的感觉深深影响着两人的恋爱温度,缺失了当初的顺其自然,坦诚相待。

原因三:因为内心寂寞而复合,却发现爱情已消失殆尽

很多男女当初分手时,是在分开不甘心,在一起没希望的心态中纠结中做出决定,而往往一段时间的寂寞后,又会安慰自己重新看到两人的希望。而当爱涸的时候,寂寞和缺爱的感觉依然能把两人捆在一起有时候,导致人复合的并不是爱,而是无处可去的寂寞。

依然爱TA,但为何就没了曾经的感觉

因为当初分手的根本原因没有彻底被解决,复合只能是不断消耗当初没有消耗完的爱情。把爱情当做电源的机器,当爱被消耗完了,两个人也彻底没有机会了。说到这里,那正打算分手复合的情侣应该注意哪些,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如何融合复合后的两人关系?

一、真心自愿

既然分手了,说明两个人之间一定是出现了什么问题,或者说是彼此感情有了新的变动之类,不然好好相爱的两个人怎么会分手。分手的爱情对彼此都是一种伤害,都会忍受一定程度的煎熬。而这样的一份感情,却忽然重新开始,那就需要彼此的真心自愿,不然很难继续下去。想重新复核,先问问自己问问对方:愿意吗?

二、对任何事情都保持快乐的心态

快乐起来。享受你自己的空间。享受你重新获得的自由。告诉对方他们是对的,以前自己太放不开了,把分手看得太重了。不仅要同意对方,还要快乐地按照对方的意见去做。这就是柔道的技艺,通常都很奏效。而且,你不能只使用这个方法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然后又回到老样子去给对方施压。这会前功尽弃的。你也不能在谈话的时候一边施展柔道一边向对方解释你为什么这样做。

三、不要强求对方改变,先改变自己

爱情影视剧里会有这样的台词:曾经不懂爱情,现在懂了。分手本身就是对自己固有想法的一次洗礼,而不是继续的计较对方的缺点,我们都知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道理,要想别人改变,首先需要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