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食物大都是有两面性的,不能说它们对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那么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榴莲的两面性吧。

根据科学测定,榴莲果肉中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淀粉含量占11%、糖占13%、蛋白质占3%,另外维生素C、果胺和多种微量元素等含量都十分丰富。

在榴莲的原产地马来西亚,当地人在生病的时候,或者妇女在生产之后,都用榴莲来补养身子,还用榴莲果壳煮骨头汤饮用。

在泰国还有一句人们热爱榴莲的谚语:榴莲出,纱笼脱。也就是说姑娘们宁愿脱掉裙子卖掉也要买榴莲来吃,可见当地人对榴莲的喜爱。

吃榴莲的好处:

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

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营养价值高

榴莲是具有高脂肪、高糖分、高热量的水果,营养价值可是很高的,是很适合拿来做补品的,直接吃也可以,还有可以拿榴莲来煲汤,榴莲壳也是很有以上效果的。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坏处:

1、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2、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3、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4、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

吃榴莲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很多的女性都酷爱吃榴莲,据说还能美容,不过我们也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哦,对身体可是有坏处的,喜欢吃的人就适量的吃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