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最容易怀双胞胎

怎样最容易怀双胞胎

我有一个儿子了,后来和老公商量之后,决定要二胎。怀孕之后,没想到是双胞胎。生下来之后发现是双胞胎儿子,全家人都很高兴,但是没想到婆婆却这么做了。

二胎生下双胞胎儿子全家人都高兴,没想到婆婆说出这样的话!

我和老公结婚7年了,本来第一胎是个儿子,也打算不再生孩子,可老公说再生一个女儿就好了,而且这几年老公的生意也稍微好一些了。我们的经济条件要好一些了。故而就决定要二胎。

谁也没有想到二胎居然是个双胞胎。怀孕检查的时候得知是双胞胎家里人就很高兴了。但不知道是男娃还是女娃。当孩子出生,是两个男娃。这一下,家里人更加的高兴了。毕竟家里人还没有谁生双胞胎。

老公到是有点失落,他说自己的闺女没来,他有点不高兴。不过看着2个一模一样的小家伙,还是很高兴的。

公婆也很高兴,我坐月子婆婆用心的照顾我。就在我生下双胞胎的第五天,小姑子也生下了一个闺女。出了月子,小姑子带着女儿来看双胞胎侄儿。是婆婆一起陪着来的。

晚上的时候婆婆单独找到我,说有事要给我说。婆婆的意思是让我和小姑子换一个孩子养。

意思是让我给双胞胎其中的一个和小姑子的女儿换。小姑子他们家里的人也商量过,他们想要一个男娃。说是小姑子的婆婆迷信,说有个男娃的话可以冲喜,让她的病好起来。小姑子家也是做生意的,条件还算可以。婆婆说,刚好老公想要个闺女。她希望我能答应,而且还给我10万。

我当时就笑了笑,我说怎么能这样呢?双胞胎少了一个还叫双胞胎啊。我可稀罕了,我才不愿意呢。当时我就骂了婆婆一通。晚上老公回来,我给老公说起这个事。老公说我做得对。这事不能答应,毕竟这是双胞胎儿子。

再说,那些迷信的话就不要去相信了。我也没有想到小姑子居然也相信这些东西。

科普:双胎是怎么形成的?

双胞胎的形成分双卵双胎和单卵双胎,双卵双胎是一次排出两个卵子分别受精后发育为双卵双胎,占双胎的大多数。他们各有自己的胎膜与胎盘,性别相同或者不同,长相和脾气秉性各异,许多双胎是我们常见的龙凤胎。

而单卵双胎是由一个受精卵分裂发育为两个胎儿,他们长相和脾气秉性完全一样,遗传基因也完全一样。这样的孪生兄弟或姊妹外人往往很难分清。

小编支招:怎样最容易怀双胞胎?

1、找个有双胞胎基因的配偶

一般来说,女性每个月只排出一个卵子。如果一次排出2个卵子,并同时受精的话,生双胞胎的机会就变大了。如果女性本身是双胞胎,那么生育双胞胎几率就高达1.7%,远远高于男性。

2、服用叶酸

瑞典一医学研究机构指出,服用叶酸的女性怀双胞胎的机会比没有服用的女性高出近一倍。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增加排卵的次数,使多个卵子进入子宫,因而产生双胞胎。

3、促排卵药物

服用促排卵的药物,女性每月排出多个卵子,生双胞胎的几率大大提高。促排卵药有头晕、恶心、肝肾功能损害等不良反应,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