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庭不和睦的女孩性格分析

家庭不和睦的女孩性格分析

家庭不和睦的女孩性格是怎样的是很多网友关注的话题之一,有网友用亲身经历给出了作答,看来一个家庭和不和睦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家庭不和睦的换下成长的女孩性格会是怎样呢?

一起来看看这位网友的回答:

从小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父母吵架,通常我妈骂的极其难听,进而摔盘子,偶尔动手,然后把我舅舅叫来撑场面。于是两个人的纠纷就上升为两个家庭的纠纷。然后开始提各种狗血的要求不闹个半月二十天不消停。

从记事起到十七八岁起就没过个安顿年。别人忙着准备年夜饭的时候,他们必定忙着吵架。跟春晚一样守时,十多年,年年不落。也算兢兢业业德艺双馨了。

后来我跟我姐大了,他们也大了,火气也逐渐没那么大了。但无论如何难称和睦。说句寒酸话,他们吵起来的时候,根本不在乎我跟我姐的感受。

所以在我们听到别人家的孩子这类话之前先体会到了什么是别人家的父母。

只说家庭不和睦的女孩性格上不好的部分:

身上有戾气

可能每个小时候被经常打骂的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点吧。随着年龄增长,后来又读了些心理鸡汤,戾气化解的差不多了。中间的艰辛不细说了,脱了几层皮,我算是彻底理解了什么是本性难移。

偏激

做了决定的事情就必定去做,谁都拦不住。非黑即白非此即彼,性格决绝,很难听的进别人的意见。所以走了不少弯路。

自卑

因为从小缺乏关注与关爱还有陪伴。从小没有拥有过什么美好的东西。觉得自己特不受待见不配拥有美好的东西。但这个会随着你发现自己能做到很多事情而把信心慢慢培养出来。

好胜心过强

我的好胜是因为自卑。从有了自我开始就要求自己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好。终日游走于自大与自卑怯懦之间,心虚。不懂得如何爱一个人。这可能是我青春期最大的毛病。

敏感,自私,苛求,虽然遇到过几个好姑娘,最后却都没走到最后。在一个不和睦的家庭长大的孩子,自我性格完善的修行之路要更长更坑洼不平。

别人很容易就能做到的,你却要修行很久,经历无数反复、自暴自弃与自我厌恶才能做到。但等你历经曲折磨练好了自己的性格的时候,你跟一个家庭和睦的孩子就没有区别了。

而且你更能懂得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与如何照顾别人的感受。要温暖。要强大。要学会表达心底的爱。

最后补充一句:我家境很差,教养也不好。但我在努力做一个体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