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上青筋凸起后果竟这么严重

手上青筋凸起后果竟这么严重

生活中常说的青筋就是人体皮下可以看见的静脉血管,皮肤上的青筋凸起是很难看的,特别是炎热的夏季,青筋凸起的情况更加严重。无论人体哪个部位的青筋出现异常,都是身体报警的信号,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什么是青筋

青筋凸起,说明血液回流受阻碍,压力增高,表现为曲张、凸起、扭曲,最后变色。这说明是人的身体内的一种瘀血、瘀湿、热毒、积滞等生理废物不能排泄出体外,这是人体内废物积滞的表现。特别是3-5天不拉大便的人非常明显,如果一天拉几次大便的话,青筋就会凹下去了。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如果在血脉里胆固醇、血脂等废物堆积的话,就会引起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在我们的肠道中有废物堆积或者宿便,如:毒素、细菌、粘液等,造成大便不通;如果在经络中出现堆积,一般是痰、湿、瘀、毒的沉积,造成我们的一些痛症、炎症、肿瘤。

先看看手上青筋凸起的表现症状:

1.手背青筋:手背青筋提示腰背部有积滞,容易导致腰积劳损,疲劳乏力,常见腰酸背痛,甚至出现肌肉紧张,硬结节。

2.手指青筋:成人手指青筋,不但提示消化系统有问题,且还反映了头部血管微循环障碍,脑血管供血不足,头部不适,严重则头晕,头痛,中风。

3.手掌青筋:

(1)大鱼际有青筋,往往提示腰腿痛和下肢风湿关节痛。

(2)腕部横纹线有青筋,往往提示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带下等。

(3)内关青筋,往往提示心脏方面疾病,如心肌劳损,心烦,心跳,心闷,失眠多梦等。

(4)内关青筋越靠近内关穴,则越早发生心脏方面的症状;内关青筋越凸起,扭曲,紫黑,则心脏疾病越严重。甚至预示着心脏将要发生大病。

(5)生命线附近有青筋,多见于肝胆功能代谢有问题,容易口苦口干,烦躁,胸闷,肝病等。

(6)虎口生命线起端有青筋,女士多见于月经前后乳房胀痛。

(7)食指指掌横纹有青筋,提示容易左侧肩周炎。小指指掌横纹有青筋,提示容易右侧肩周炎。

(8)拇指指掌关节横纹有青筋凸起,扭曲,提示心脏冠状动脉硬化。紫黑则冠心病发作。

(9)中指指掌关节横纹有青筋凸起,扭曲,紫黑,提示脑动脉硬化。

(10)手指青筋,甚至浅显到连手指节间都能见到。提示肠胃有积滞宿便,其人多患有习惯性便秘或肿瘤,痔疮等。改变排便习惯后,青筋会逐渐浅淡,消失。

(11)手掌到处可见青筋,表示胃肠积滞,血脂高,血粘稠,血压高,血液酸性高,含氧量低,血液容易凝聚积滞,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疲倦乏力,身体虚弱等。

(12)肩部青筋,容易发生肩周炎,而且特别难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