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出虚汗是快好了吗

感冒出虚汗是快好了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感冒发烧乃是常事,虽说如此但是却会因此非常难受。甚至是恶心想吐,感冒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出虚汗是快好了吗?

感冒出虚汗是感冒发烧引起的阳气不足,感冒刚好的话,就应及时补充营养,优质蛋白最好,就是骨头汤和鸡肉,鸡蛋,这样补一补就好了,先不要急着吃凉的水果,喝热茶好,药物上建议给予阿奇霉素片,康必得,罗红霉素等治疗,建议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治疗上应注意休息,多吃点清淡饮食,可以适当用点抗感染的药物,最好是饭后服用副作用相对小一点,这个情况的话建议是多喝水适当补充盐分。其次是注意休息,要是出虚汗的现象已经有所改善,一般不建议用药的,以免出现抗药性,好好睡一觉恢复就差不多了。

在服用感冒药的情况下,会因发汗解表的药物而有出虚汗的表现,这种感冒出虚汗的情况是正常的,如果感冒症状控制后,仍有出虚汗的表现,可能是卫气虚引起来的,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玉屏风口服液进行调理。

感冒期间最好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为主,多喝水,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药,另外建议多喝点红糖姜茶,对于感冒出虚汗的症状是最好的缓解药方,当然不管感冒出不出虚汗,建议感冒都你应该多休息,此时身体的抵抗很低,要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注意通风。

预防感冒

平常尽量饮用姜茶法,以生姜、红糖适量煮水代茶饮,能有效地防治感冒,这有助于提高身体抗病能力,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也可预防感冒。还有要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卧室要经常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