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葡萄干是酸性还是碱性

葡萄干是酸性还是碱性

葡萄干是由葡萄晾晒而成的一种干果,不仅味道口干极佳,并且葡萄干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人问葡萄干是酸性还是碱性?哪些人不能吃葡萄干?关于这个问题,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因为葡萄干果实营养成分丰富,不仅含有一般果品所共有的糖、酸、矿物质,而且含有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生物活性物质,如叶酸、维生素等。而且葡萄干还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帮助消化,因此,适量吃一些葡萄干,可以健胃消食。

葡萄干代谢后所产生的钠离子,钾离子,镁离子,钙离子较多,容易在体内产生形成碱性反应。而一般来说,含有钾,钙,镁等矿物质有些多的食物为碱性食物,所以葡萄干属于碱性食物。

葡萄干的营养成分很高,是一种促进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干果之一。每天适量的食用葡萄干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且还可以抑制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氧化。同时,葡萄干中含有纤维和酒石酸物质,这类物质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促进消化,让直肠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此外,葡萄干中的白藜芦醇的成分,能够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的功能。

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此外,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更令人兴奋的是,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大家可不要小看小小一颗葡萄干,看似不大。因此有的人就忽略了它的热量。其实葡萄干热量很高的。100克葡萄干热量大约有341卡,需要散步46.9分钟消耗完。由此可见葡萄干热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吃哦。

葡萄干是非常好的抗氧化的食物,因此,适量的吃一些葡萄干是非常好的,可以防止衰老,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弹性,但是经常吃的话,会导致身体上火,身体上火了就要将火发出来,这个时候泡就出来了,因此,葡萄干虽然是好东西,但我们也不能吃太多,一天吃三四十粒就好了,东西虽好,但也要讲究适量。过度的吃葡萄干对于口会感觉到很干燥的。

这些人不适合吃葡萄干

1.糖尿病患者

葡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为最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往往合并高钾血病,此时应严格限制钾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葡萄。

另外,葡萄中的的含糖量较高,属于高糖类水果,糖尿病患者进食后容易引起血糖的不稳定,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吃葡萄。需要注意的是,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分更好,更不能吃。

2.脾胃虚的人群

葡萄中含多量果酸,多吃葡萄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增多,诱发胃肠不适、腹泻等症状,而且本身有胃病的人多吃葡萄还可能引起胃酸、烧心的感觉,所以脾胃虚、有胃病的人不是很适合吃葡萄的。

3.尿床的人群

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有十分好的利尿的作用。这个对于葡萄人来说,是十分好的,但是对于有常常性尿床的儿童和有某些疾病导致尿床的成年人,则是加重尿床的食物。所以,尿床的人群是不适合吃葡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