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姻到什么程度该离婚

婚姻到什么程度该离婚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结婚没有几年,就嚷嚷着要离婚,说两个人之间没有感情了!但是有些中年的夫妻,每天争吵,看起来别说感情,都像是两个愁人一样!但是还依然坚持着不离婚!那么婚姻到什么程度该离婚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哪样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呢?

一、灶台成了严寒的战场

说不上来从什么时候开始,以往菜饭飘香的灶台,现在则变成了严寒的战场。她今日外出有事,每天又是朋友聚会,常常不在家,即便偶然在家,煮饭的时候,锅里也不放他的米。她吃饱喝足后便是玩失踪,不是去美容,就是去逛街,成天悠哉悠哉的过日子。

他呢,一个大老爷们,衣服脏了自个洗,被子脏了自个拆,想煮饭了自个拎着篮子去买菜。快乐了就自个做着吃,不快乐就去外边买一点填填肚子。男有时累了懒了不想动,就喝杯茶抽支烟将就一顿,成天一个人饥一顿饱一顿的混日子。

没有柴米油盐滋润的婚姻,与死水一潭没有什么两样!

二、各玩各的,互不干扰

老胡和吴云是一对老夫老妻,说是老夫老妻,其实也就刚刚踏进花甲的边际。我们都知道,多年来老胡和吴云这两口子都是各玩各的,互不打扰。

老胡喜爱旅行,只要一有时间就往外跑,天涯海角简直都被他跑了个遍。老胡有个脾气,不管去哪里从来不跟老婆打招呼,而老婆吴云也从来都不干预。有一次,老胡旅行受了伤,同行的人把电话打到家里来,吴云仅仅说了一句话:他的事干嘛告诉我,就再也没了下文,气得那位当即劝老胡干脆离婚得了。

吴云喜爱结交,今日打麻将,明日歌唱,成天和同学姐妹吃吃喝喝不归家。而老胡也从来不过问。有人关心地询问,老胡也是美其名曰家庭民主。

说是给双方自由和空间,但太过自由了,各玩各的互不打扰,感觉各自在对方心里都没有地位,何必还维持这个名不副实的婚姻呢?

三、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

在夫妻关系中,如果有一方对于配偶过分挑剔,总是在别人面前批评配偶的行为举止和思想,自以为是爱对方,规定对方应该怎样去做,但结果往往会让对方无法忍受离你而去。

四、过度依赖父母

婚姻毕竟是两个人过日子,如果太过依赖于父母,当婚姻生活出现问题时,不是与配偶商量如何应对,而是分别向自己的父母请求支援,这样的婚姻迟早会因寻求外力干预而导致失败。我们面对婚姻的态度要非常严肃,因为这不单单是你两个人的事,也许关系到你的孩子,双方家庭,处理婚姻问题我们需要理性对待!

如果你们有上边的几种情况,其实,婚姻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但是,如果你还抱着希望,那一定要努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