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肾不好的5大信号

女人肾不好的5大信号

我们都知道肾脏是人身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默默的过滤清洁身体血液。现在很多的朋友们都会出现肾不好的症状,那么人体中哪些症状说明是肾不好了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关于肾脏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了!

1、没劲儿: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视了肾脏题目。

2、不想吃: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些患者总是先往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3、尿有泡沫: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假如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很多泡沫。

4、腰痛: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5、尿多尿少:健康的人天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假如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留意了。

6、水肿: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稍微的水肿,假如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题目。

7、尿蛋白和尿潜血: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规就可以明确。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8、贫血: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往血液科看贫血,实在,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9、糖尿病:糖尿病会引起肾脏病,它的名字叫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分五期,在早期的时候治疗效果较好,一旦晚了,就很难治,会发展为尿毒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常看看肾科。

10、高血压: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留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假如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11、痛风、高尿酸血症: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伤。

12、尿路感染: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我接触过不少尿路感染的患者,因早期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也不了解会导致肾功能不好,结果等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这些信号一定要注意

信号一:眼睛衰老

肾藏精,肾不好的女性朋友精气不足,而眼睛的神采正式肾气的表现。如果是发现眼睛周围出现蓝黑色、或者是黑色的圆圈话,说明肾不好。另外还有的女性朋友会感觉到视力变得模糊,这可能是因为肾虚导致的,严重的会出现青光眼。

信号二:腰酸腰痛

如果是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觉得腰酸腰痛的话,这很可能是肾虚。肾虚可分为内伤、劳损。所谓的内伤是先天精气不足、久病体虚等;劳损就是我们常说的长时间体力负重、久坐等。

信号三:关节不适

肾脏是过滤清洁血液的地方,参与着整个身体的气血运行、新陈答谢。肾不好的女性朋友血液运行较慢,气血不足,不仅容易出现四肢冰凉的情况,还可能因为关节不能及时得到血液而变得僵硬出现不适。

信号四:讲话费力

讲话的过程需要耗损身体元气,特别是本身肾脏不好的女性朋友,身体气太弱,说话再把气耗掉就会不想说话,因工作不能不说话时,声音就会出不来,出现声音沙哑的情况。

信号五:排尿变化

肾不好的女性朋友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排尿变得不规律,一般正常的人每天需要排尿4~6次,尿量在800~2000毫升,如果是肾不好的话会出现排尿次数或者是尿量变多或者是变少。另外肾不好的女性朋友尿液中因为含有蛋白质,可能会起泡沫。

3个不花钱的养肾良方

1吞津

刷牙漱口后,心情放平静。闭住嘴,舌尖抵上腭,然后舌头在嘴里上下弹动,可发出响动。这样分泌的唾液往往是健康的,将其吞下,有滋阴、清热、补肾的作用。

2深呼吸

肺主气,肾为气之根。深呼吸可通过肺肾的相互作用,对肾起到温煦的效果。

3浴足

一个人有没有活力、耐力都有赖于肾精的充足。每晚临睡前用40摄氏度的温水泡脚,能引血下行、温肾助阳,改善腰膝酸软、浑身乏力等症状。另外,浴足之后做做足底按摩,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