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盘点晚上吃烧烤不胖的方法

盘点晚上吃烧烤不胖的方法

昏暗的灯光下,一桌人围着几盘肉串,左手拿根五花肉,右手攥一瓶冰啤,这种生活,恐怕是很多人梦想的畅意人生吧,但伴随吃货的不止有口水,还有增加的体重,对于爱美人士来说,一夜烧烤,真的是悲喜交加,怎么能做到吃烧烤不胖?晚上吃烧烤不胖的方法其实有很多:

1.烧烤时多吃蔬菜

在享用烤肉的时候,使用烤篦、玉米叉或是烧烤棒多烤一些蔬菜。它们能够增加你的饱腹感,并且防止你吃下过多的高热量餐点。而且很多蔬菜烤完以后有你意想不到的美味哦。

2.吃点面包

面包大多都是由强化面粉做成,全麦面包更利于你的健康和保持苗条身材。

3.不要吃相同部位的肉

肉的部位不同,含有的卡路里也不同。内脏的卡路里要低于其他部位。请选择多种不同部位的肉食用,而且也不要吃同一种肉。

4.不要喝酒

除了肉可能导致肥胖外,烤肉中喝酒是导致肥胖的第二原因。啤酒、甜鸡尾酒一定要拒绝。

5.严格控制甜点

烤肉吃完后,烤肉店通常会送你一下水果、甜点、冰激凌。甜点类就请减肥的童鞋们远离吧!最好是一口都不要吃的。可以食用大量水果。

6.细嚼慢咽享用

细嚼慢咽除了能避免吃得太多,还能让唾液中的过氧化酶更多地分解食物中的致癌物质。一般来说,最好咀嚼30次以上再吞。

烧烤怎样吃才是最健康的呢?

烤肉咋吃才健康?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不吃最健康,但这显然不太可能,利用一些合理的方法,也能有效降低烧烤中有害物质的比例和吸收。

小编建议,吃烤肉前多吃些凉拌菜或是水果,这些东西具有抗氧化、修复细胞的功能,比如茭白、青椒等食物,且多摄取橙子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不仅热量低,富含维生素,还有丰富的果胶及纤维质,可以促进排便,降低胆固醇,并且维生素C有很好的防癌效果。

另外,烧烤时包裹一层锡纸,这样烤肉就可以避免与明火接触,并且不要让油脂滴到明火里燃烧,因为油与明火接触燃烧后产生的烟里含有苯并芘,苯并芘随烟雾穿过肉类时会附着在肉上或菜上 ,对身体健康不利。

值得提醒的是,通过事先的酱料腌制,能够降低有害物质的产生,比如事先用酱油、橄榄油、蒜末等腌泡过后再烤的鸡肉,产生的杂环胺类比未处理过的少80%~ 90%。

所以,在烤肉腌制调料中,食客可以搭配柠檬汁 、番茄酱和大蒜汁,这种酸性的条件和还原性的物质都会阻碍病毒的生成,同时,这些食品配料本身均有一定的保护身体作用,但不要一边抹肉酱等辅料一边烤,以免吃进太多的盐和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