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突然消瘦的原因

女人突然消瘦的原因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越来越瘦,但是如果女生突然出现消瘦20斤是什么回事呢?女生太过消瘦要怎么治疗呢?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吃什么食物让人长胖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突然消瘦的原因

从病理角度上说,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肝炎、肾病等许多疾病都可引起身体消瘦;久病体虚,营养不良也可引起消瘦。

体质、遗传因素,有些身体消瘦者,到医院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疾病,平日也能正常工作,身体基本无不适表现。这些人的消瘦可能与体质、遗传因素有关,如父母属消瘦体型,子女大多消瘦。

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因素:有很大一部分的消瘦者是饮食及生活习惯不科学导致的。饮食摄入不足,饮食调配不合理,进餐不规律。

学习工作压力大,焦虑,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睡眠不佳等都会导致消瘦。

消瘦的预防

治疗原发病,并采取综合措施,包括增进营养,细心护理,和防止并发症。消瘦的问题应和身体的消化不好脾胃不和有关,应注意调整饮食多运动一下比较好。

注意调整心情,合理的健脾很重要的,可以用中药的饭健脾丸,忧思生气等影响很多,每天运动2-3个小时,可以改善消化饮食促进代谢等。

人消瘦是什么病

食欲旺盛且容易饥饿,身体日渐消瘦,伴有口渴、多饮、多尿,这很可能是患了糖尿病。

近期内食欲旺盛,但体重下降,并伴有乏力、怕热、易出汗、易激动等症状。如果出现眼球饱满并稍微向外凸出,可能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

进食大量油腻食物之后,出现食欲明显减退,并伴有腹胀、胸闷、阵发性腹痛等症状,则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伤食。

若食欲尚可,进食油腻食物后,出现右上腹疼痛,这可能是胆囊出了毛病。

暴饮暴食后突然发生上腹部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发热,服用止痛剂不能缓解症状,可能是急性胰腺炎的表现。

突然食欲减退,见食生厌,尤其是见了油腻食物就恶心,全身疲乏,腰酸无力,尿色深黄如浓茶,并见眼白发黄,可能是患了病毒性肝炎。

食欲差,见食生厌,大便不正常,进食油腻食物就腹泻,这是消化不良的表现。

食欲不正常并有腹胀,且多在食后加重,平卧时腹胀可减轻,并伴有恶心、胃痛等症状,这可能是患了胃下垂。

怎么吃才能长胖?

1、保证足够的热量

瘦人要想增肥,最根本的一点就要保证热量的入大于出。青少年由于热量需求量大,代谢旺盛,故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

以一个体重 60公斤的男士为例,日常需要的热量约为2400千卡,而要想达到增重的目的,热量供应至少要达到每天每公斤体重50千卡以上。

那么一个体重60kg的男士,要想增重每天的热量摄入至少要达到3000千卡。

由于人体摄入的热量主要来自主食(如米、面)和脂肪、蛋白质,因此应首先吃好三顿正餐。多吃薯类,瘦人要想多吃。

就必须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来源,薯类就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做菜时放些土豆,一方面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总量提高,另一方面营养也更丰富。

切记,增肥不能通过吃肥肉、糖块等高能量食物一蹴而就,不但容易消化不良,即使长胖也是虚胖,很不健康。

2、要多渠道摄入蛋白质

首选一些脂肪含量低的肉类,如瘦牛肉、鸡肉、鱼肉等;其次,鸡蛋是个不错的选择,鸡蛋白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少量脂肪,健身后补充2~3个鸡蛋。

喝一袋牛奶,再加上日常饮食,摄入的蛋白质就够用了。

3、注重加餐

除了正常一日三餐外,瘦人最好在两餐间加一顿,一方面能多吃点东西,另一方面避免给胃肠带来压力。杂粮糊、面包、酸奶以及少许葡萄干和大枣都是加餐的不错选择。

但加餐时一定要注意量,别加得太多,以免影响下一顿正餐。

4、少食多餐

很多想要增肥的朋友拼命的吃东西,感觉效果也不明显,反而常常会搞得肚子不舒服,胃胀胃痛腹泻等等。

在这里我建议大家不需要吃太多,还是平时的量,但是我们有条件的话,可以多吃几餐,除了早餐、午饭、晚饭之外,还可以加上下午的点心,和睡前一小时的夜宵。

5、调理脾胃功能

消瘦者脾胃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欲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吃再多东西身体也不长肉。因此想增肥的人必须先补脾健胃才行。

此外,养生之道网提醒,瘦人在增肥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多进行体育锻炼,首先可以从锻炼小腿开始,比如慢跑,骑自行车等。

锻炼腹部也非常的简单,仰卧起坐就可以坐到,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肥胖的人才可以锻炼出肌肉哦。

吃什么能长胖?

1、鲜榨果汁

鲜榨的果汁也是高热量的食品,有些饮品店里的果汁在鲜榨之后还会加些糖浆,热量将更高。喝果汁有助增肥,果汁中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

吸收率达七成之高。利用鲜果汁增肥可以选择一些热量高的水果,例如葡萄、石榴、百香果还有梨等。

2、全脂酸奶

酸奶也是增肥的好食品,尤其是全脂的酸奶。酸奶非常的健康,100克的全脂酸奶中,含有的热量是76千卡。经常饮用全脂酸奶可以帮助增肥。

同时酸奶还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能降低血压,加强身体的免疫力,酸奶甚至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

3、巧克力

大家一向都知道巧克力是高热量的食物,20克的巧克力所含的热量就有110千卡。吃巧克力不仅可以增加身体的热量吸收帮助减肥。

同时它还有着缓解情绪、保护心脏的功效。因为口感丝滑、味道独特,所以巧克力是一种美味的食品。但是也要注意,巧克力不可过度食用,以免导致胃痛、腹胀、腹泻等症状发生。

4、板栗

板栗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其热量非常的高,除了淀粉之外,栗子中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等成分。

还有就是100克栗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24毫克,这比起同样量的西红柿来说要多得多。在每次饭后都吃些栗子可以加强身体吸收的热量。

5、薯条

薯条含有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其实薯条含有的脂肪很少,它本身是一种碳水化合物。经过油炸的薯条,小小的一包若含有的热量就相当于一个汉堡包的热量。

吃薯条可增加身体的热量摄入,但是要注意的是,薯条当中含有致癌的物质丙烯酰胺,所以不要吃太多,需小心。

6、意大利面

增长肌肉需要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作原料。更重要的是,碳水化合物从根本上加强蛋白质代谢的效率使得摄入的蛋白质进入肌肉帮助生长。

换句话说就是,没有碳水化合物,你吸收的蛋白质不会很好地用于肌肉生长。一杯煮好的通心粉大约有45克碳水化合物,一个难长肉的人要想长肉每餐至少需要的量。

7、瘦牛肉

很多难长肌肉的人错误地抛弃脂肪,认为这样会增加体脂。但是,在鱼肉中的欧米伽-3协同作用下,牛肉里的饱和脂肪事实上可以帮助肌肉生长。

太少的饱和脂肪摄取会危害到睾丸激素和类胰岛增长因子这些帮助增长肌肉的荷尔蒙的水平。

牛肉还是胆固醇的一个来源,胆固醇是身体自己合成睾丸激素的主要原料。当然,牛肉还富含肌酸,维生素B和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