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土豆丝变黑还能吃吗

土豆丝变黑还能吃吗

经常做饭的朋友们都知道,土豆切好后放一会就会慢慢的变黑,很多的朋友们都有疑问,那就是土豆丝变黑后还能吃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个土豆丝为什么会变黑,切好的土豆丝如何保存才不会变黑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土豆的一些常识。

土豆丝变黑还能吃吗

没变质就可以吃,,但应尽快食用。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因为其表面有大量的淀粉,淀粉和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产生作用,在空气中会使土豆的颜色变红变黑,但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只是,这种土豆炒的时候也容易粘锅,且口感不好。

切好的土豆丝怎么保存不变黑

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泡在凉水或自来水里,去掉过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营养流失。如果是夏天,要及时换水就行。

泡过的炒菜时还不粘锅,口味也爽.只是泡过后营养损失较大,泡的时间越长也就越不好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切好后用凉水冲泡一下,然后装在塑料袋里,放在冰箱冷藏起来,三天之内没问题。

或者盖上保鲜膜,用保鲜膜将切好的土豆丝包裹起来,直到炒时再打开,这样也能防止土豆丝氧化变黑。放入冰箱也可以维持两三天。保鲜膜质地轻薄,能很好的黏贴在土豆丝表面,避免其与空气直接接触,同时,还能确保土豆丝里的营养成分不流失。

土豆长芽了能不能吃

土豆的一角长了个芽,大多数的家庭都会选择将长芽的一角削去,继续吃剩下的没有长芽腐坏的部分,毕竟,为了一个芽扔掉一个土豆未免太过浪费,但这种做法是否等于没有食物中毒的危险呢?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即使削去发芽的一角,也还是会有食物中毒的危险,但任何问题都必须综合考虑量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会吃得下足以导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因此如果一个大土豆长了一个不大的芽,挖掉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过去老百姓常常囤土豆,发现发了芽也舍不得扔,挖掉芽继续吃土豆的情况也不少,从生活经验就能够知道,这种做法不会吃出什么毛病。

但如果土豆表面霉变、发青情况较严重,或者一个土豆上长了好几个芽就应当毫不犹豫地扔掉,这样的土豆即使挖掉芽,即使没有中毒危险,营养和口感也所剩无几,没有留下来吃的价值。

土豆如何保存不容易发芽

1.用保鲜袋把土豆装起来,再把口袋的口子扎起来,让它与空气隔绝,就能防止变干、腐烂和长芽。

2.在存放土豆的袋子里面放一只苹果,然后把袋口扎紧就行了因为苹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气体的东西,可以减缓土豆的发育。

土豆变软了还能吃吗

营养医师介绍土豆变软了不要再吃了。因为变质引起的土豆变软,建议最好是不要食用,防止引起胃肠道不适,导致食物中毒。

红烧小土豆的做法

原料:土豆500克、盐5克、葱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

1、土豆放适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冲一下,剥皮,放在碗中。

2、坐锅烧热油,放入剥皮后的土豆,翻炒,2-3分钟后放适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3、放适量的生抽、盐调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关火,焖10来分钟出锅,最后用葱花做装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