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补钙产品排行榜8强

补钙产品排行榜8强

有数据调查表明,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缺钙的问题,而最好的补钙方法是食补。因此,越来越多人加入补钙行列中,可是什么时候补钙最好呢?吃什么补钙效果最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补钙产品排行榜8强:

补钙第一名:芝麻酱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1170毫克。

功效:芝麻酱是富含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一种调味品,含钙量极高,经常食用有利于骨骼、牙齿的发育。

注意事项:芝麻酱的脂肪含量和热量都极高,减肥时尽量少吃。

补钙第二名:虾皮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991毫克。

功效:虾皮是高蛋白食品,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注意事项:虾皮的含钙量虽然高,约为1%,可是它的钠含量更高,约为5%,只能少量食用,避免摄入过多钠。

补钙第三名:牛奶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991毫克。

功效: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除了钙以外,还有大量的磷、铁、锌等。虽然牛奶的含钙量不是最高的,但它钙磷比例非常适当,这样比较有利于钙的吸收,是人体补钙的最佳来源。

注意事项:减肥时可选择低脂或脱脂牛奶,每天的建议量为250g。

补钙第四名:奶酪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799毫克。

功效:奶制品是补钙的较好选择,而奶酪是含钙量较多的奶制品,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注意事项:奶酪是高脂肪食品,减肥期间需要选择低脂奶酪食用,全脂奶酪不宜多吃。

补钙第五名:芥菜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230毫克。

功效:芥菜不仅含钙量高,各种营养素都比较丰富,比如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纤维素等,有利肠胃于消化、促进通便、凉血利尿等功效,热量又较低,推荐减肥时食用。

注意事项:体质虚寒、腹泻、贫血等人应少吃。

补钙第六名:海参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285毫克。

功效:海参含钙量丰富,胆固醇及脂肪含量都较低,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补血调经、调节血糖等,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注意事项:儿童、肾功能不好、脾虚痰多。肝火旺盛、对海产品过敏等人不宜吃海参。

补钙第七名:紫菜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285毫克。

补钙第八名:黑木耳

注意事项:儿童、肾功能不好、脾虚痰多。肝火旺盛、对海产品过敏等人不宜吃海参。

含钙量:每100克中含有钙247毫克。

功效:黑木耳除含钙丰富外,含铁更为丰富,非常适合补铁补血。 注意事项: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出血性中风患者和血脂异常的人要慎吃。

补充钙质的食物

1、乳类与乳制品牛,羊,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冰激凌500ml鲜牛奶可补充600mg钙。

2、鱼虾蟹类与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3、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4、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100g豆腐干可补充200mg钙),豆腐皮,豆腐乳等。

一天的最佳补钙时间:睡前、餐后一小时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早晨服用钙片补钙,其实这时的吸收并不是最好的。有研究发现,一天中最佳的补钙时间是每天晚上临睡前,这时补钙,能为夜间的钙代谢提供充足的原料,增加血液中钙的浓度,还能减少心脏病、中风、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的发生。同时,一天中骨骼对钙的吸收力度最大的时间是在夜间。睡前服钙片或喝牛奶,加1~2片苏打饼干,是全球公认的补钙经典策略。

如果是白天补钙,则最好在进餐后一个小时补钙,这时有利于钙的降解和吸收。

一生的最佳补钙时间:儿童和老人时期

儿童时期需要足够的钙才能保证生长发育;而老人由于钙的流失加快,如不及时补钙就会发生骨质病。所以这两个时期是最需要补钙的。

而对于女性而言,妊娠期和哺乳期则是最需要补钙的时候,此时身体对钙的需求量会增多,机体处于钙饥饿状态,这时补的钙不仅吸收率高,同时也能有效预防钙缺乏的相关疾病。

最有效的补钙方法:维生素D晒太阳

说到补钙,不能不说维生素D。有的人其实钙摄入并不少,但仍然缺钙,这是因为钙被吸收利用的效果差,我们吃下的钙要想被吸收,就离不开维生素D的促进。而维生素D的获得有两个最佳途径,一是晒太阳,一是饮食。所以,平时适当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便于钙质吸收,但要避免暴晒。推荐最佳晒太阳时间是早上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以后。每天可晒两次,每次时长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