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养生对皮肤好

如何养生对皮肤好

有一个光滑的皮肤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大部分的女生都会遇到皮肤暗黄,皮肤粗糙等问题,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自暴自弃,而是更加注重养生让我们的皮肤好起来,究竟如何养生才是对皮肤真正的好呢?

1.早卧早起,秋冻适度

早睡早起一直是我们生活中提倡着的,在秋季,早晨早点起床会让我们心情愉悦,晚上早点睡会给我们带来好的睡眠。

秋季天气变化无常,着衣不宜太多,否则会影响机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能力,易受凉感冒。但应随着气温的变化逐渐添加衣物,不可因追求时尚而忽略健康,女性对寒冷的敏感度高,极易受寒,所以要做到秋冻适度。

2.保养注重水分

秋天空气干燥,加上早晚温差较大,引起皮肤毛孔收缩,皮肤表层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皮肤提前衰老其实最大的因素就是皮肤干燥。

因此秋天皮肤保养要注意皮肤的补水与保湿,即爽肤水、精华、乳液以及保湿面霜一个都不能少,在秋天要保持一周至少做三次补水面膜,这样才能保持脸部水分正常的正常补给。

3.定期去角质

秋天皮肤保养,定期去角质不能少。每1-2周用去角质产品去除堆积在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柔软洁净。方法是将去角质凝露均匀的抹在面部,58分钟后,待其呈半干湿状时再用中指顺着皮肤纹理轻轻地揉搓掉。最后用温水净面,抹上化妆水及晚霜。

4.服用蜂蜜

蜂蜜对皮肤好相信大家都知道,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蜂蜜营养价值极高,蜂蜜中所含有的氨基酸有6种是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需的。

它所含的酶类中蔗糖酶、淀粉酶可以促进糖类的消化和吸收;葡萄糖转化酶直接参与物质代谢;过氧化氢酶有抗氧自由基的作用,可以防止机体老化和癌变。

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每天早上、晚上睡前一小时喝一杯蜂蜜水,对于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美白护肤。

5.常按拇指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效用: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尤其是在秋季,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最佳时机。

此外,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还能缓解咳嗽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此经脉,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对面色白,指甲苍白或暗紫效果较好,同时可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