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

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

越吃越饿是什么情况,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理解,其实还真的有这样的人,吃东西越吃越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什么样的人容易越吃越饿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

1、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情绪不佳或过于亢奋

有些时候情绪不好或太过于激动也会出现短暂的食欲大增,总觉得心里好空虚,总也吃不饱似的。这种用吃东西来释放自己的心情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也不用太担忧。

2、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吃的过于清淡或没有油水

越吃越饿还有可能和你吃的食物有关,如果你饮食中吃的太清淡,几乎没一点油水的话,就会造成生理心理上的双重不满足,导致越吃越饿。

所以说减肥的妹子千万不要采取节食或不吃一点油肉的残忍方法,这不但让自己受罪,其实也没有多大效果。减肥过程中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其实是很重要的,但往往被很多人忽视。再说,其实吃肉是可以减肥,你吃肉胖完全是因为你不会吃而已。

3、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

其实正在长身体青少年本身正处于身体发育期,对食物摄取量本就大增,再加上青少年好动,特别是刚运动完,人的食欲更是大增。因此,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在吃饭的最开始几分钟内会出现自己感觉越吃越饿的情况,这是你身体在抗议,不要拒绝它,多吃点身体才会棒棒哒。

当然,如果吃了有一会儿了还有这种越吃越饿的情况,那就不要再吃了,这时应该就不是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正常的生理需求了。再说,吃多了习惯了会把胃撑大的,以后很难再恢复原先的食量了,尤其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撑大了自己的胃实乃大忌。

哪些食物让你越吃越饿

非原味加糖酸奶

酸奶通常被打上轻食、减肥、加餐饱腹的标签。不可否认的是,食用酸奶的确能够摄入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和各种益生菌,然而添加了大量糖分的酸奶并不能算是非常健康的食品。

因为大量的添加糖意味着很高的碳水化合物量,而且这些碳水化合物属于快碳,会刺激胰岛素水平快速上升,并且加速肠胃蠕动,加快消化与吸收。这样一来,高糖酸奶不仅不饱腹,还会让你摄入过多糖分,摄入过多热量,自然与减脂背道而驰。

压榨果蔬汁

你应该吃的是天然完整的蔬菜水果,而不是压榨制成的蔬果汁。研究发现通过咀嚼吃进去的食物越多,饱腹感就越持久,越强烈。研究者对此做出的猜测是咀嚼这个行为会让肠道荷尔蒙对于饥饿的反应做出改变。

压榨的蔬果汁不光会让饥饿荷尔蒙造成紊乱,还是液态的卡路里,要知道,液态的卡路里是最不管饱的。如果要吃蔬果,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脂的FitTimers,尽量选择淀粉少、糖分低的蔬菜或者水果。如果实在想喝蔬果汁,不要压榨,因为那样会将纤维素给浪费掉,至少选择搅拌榨汁机榨汁,连着蔬果的纤维一起喝下去。

酱油

有人可能会问,酱油不是几乎没热量吗?如果你发现寿司越吃反而越饿,很有可能酱油是罪恶之源。

一勺酱油有至少879毫克的盐。有些人用盐毫不吝啬,而咸的食物会让食用者感到口干舌燥,口渴很容易被大脑误认为是饥饿,这也是为什么要少摄入高盐高钠食物的原因之一。如果实在喜欢酱油的口感,可以选择低钠酱油或在吃完饭之后多喝点水来缓解随之而来的口渴症状。

低糖番茄酱

很多健身爱好者应该知道,番茄酱属于高添加糖食物,所以大家看到低糖番茄酱就心花怒放,觉得找到宝贝了。然而为了保证甜度,厂商通常会加入人造甜味剂来代替减去的糖分,而这些甜味剂会让身体的饱腹感和饥饿感发生紊乱,反而在不经意间摄入过多食物。

饼干

健康的饼干并不是没有,像那些用椰子、香蕉、亚麻籽做的饼干就很健康,然而商店里卖的传统饼干通常都加入了大量糖浆。FrontiersinNutrition的研究发现,单纯摄入糖浆而不摄入其他营养物质会让饥饿荷尔蒙一团糟。

其实你并不用跟饼干永别,在吃饼干的时候配合吃一些高蛋白和高纤维的食物,就能够让自己远离饥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