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抽烟不过肺算抽烟吗

抽烟不过肺算抽烟吗

很多人单纯的认为只要抽烟的时候不吸进肺里,抽烟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所以很多有烟瘾的不能一下子戒烟的人都会选择不吸进肺里的方式来吸烟!那么究竟抽烟不过肺真的不能算抽烟么?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抽烟不过肺算抽烟吗

算抽烟,危害也一样大。

吸烟入肺与否对人体的危害其实是差不多的。即使吸烟不入肺,人体也是要呼吸的,呼出的烟雾会被人体再次吸入,而且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依然会残留在口腔.鼻.咽.喉等位置,这些粘附的有害物质仍然会被人体吸入,残留在口中的致癌物会随着唾液.食物进入胃肠道,增加了胃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风险。

四个时间段抽烟更有害

1.喝咖啡时

假如喝咖啡的同时吸烟,这两类消费品一起使用的危害,还不仅加倍,它们可以相互反应,对人体的供血系统产生长时间的破坏作用。它可以使主动脉血管发生暂时性硬化,破坏人体供血系统,将可以使心脏工作负担增多,并且升高血压来保证身体的血液供应,长时间下去,极容易造成心脏病突发与卒中。

2.喝酒时

喝酒同时吸烟,双管齐下,对身体的危害具有协同作用,两者都能令对方的毒性增强。烟中的致癌物质被人体吸入口腔.鼻.咽喉.气管与肺之后,以烟焦油形式沉积在上述器官的表面,当喝酒伴随吸烟时,粘附在口腔.咽喉上的烟焦油则会随酒下肚,烟气中的烟碱.焦油溶于酒精中,而且能很迅速地被吸收到血液里,扩散到身体内。

3.熬夜时

夜里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加上长时间熬夜降低抵抗能力,人体非常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而香烟中至少包含69种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又可以使正常细胞癌变,增加20多类癌症发生的机会。

4.早上起床时

经过一晚的休息,机体大多数组织器官新陈代谢能力比较低,呼吸的频率比较慢,身体内滞留的CO2比较多,又因经过了一个晚间,屋子里的空气没有流通,甚是污浊,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从新吸进肺中,以至于产生气闷.头晕.无力等症状。

抽烟头晕怎么回事

尼古丁中毒。抽烟后出现头晕的症状很可能尼古丁中毒。肺是氧气融入到血液的重要器官,大量的烟雾被吸进肺部的时候,血液得不到充足的供氧,就会造成身体中的氧气减少,缺氧人的头就会晕。头晕多是因为大脑缺氧,抽烟的时候,吸入大量烟气,氧气含量很低,容易造成缺氧。

边喝酒边抽烟的危害性

1.毒素无法及时清除

喝酒后肝脏会易最快的速度进入紧急状态来代谢酒精,将95%的酒精代谢转化为其他物质。可是,一边抽烟,一边喝酒,当肝脏全力去代谢酒精时,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就不能被进行及时的清除,导致毒素在体内累积,对身体伤害自然更大。

2.解毒解酒功能减弱

研究发现,一支香烟会破坏25-100mgVC,吸烟者比不吸烟者,血液中的维C少了30%--50%,因为机体为对抗烟中的有害物质,消耗了更多的维生素C。可是,一边抽烟,一边喝酒,人们喝酒后主要靠肝脏中的酒精水解酶解酒,而吸烟的人体内维C供应却不足,就会使肝脏的解毒,解酒功能减弱,从而伤害身体。

3.缺氧诱发心肌梗塞

如果一边喝酒酒,一边吸烟,烟中的一氧化碳又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起来,这就会严重削弱血红细胞运送氧气的能力,将明显导致血液中的氧气缺乏。另外,喝酒肝脏要代谢酒精,会降低其清除血液脂肪的功效,过剩优质会堵塞血管,使携带营养和氧气的血细胞很难到达身体的各个部位,特别是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烟酒同时进,还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高血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