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一直化妆到生孩子

孕妇一直化妆到生孩子

关于孕妇能否化妆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孕妇怀孕后能化妆吗?如果孕妇一直化妆到生孩子会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怀孕后因为体内激素分泌的原因再加上孕期反应,气色一般都会变差,自信心容易降低,再素颜出门更自卑了。据专家说孕期可以化淡妆,但要少用口红。

孕妇一直化妆到生孩子会导致胎儿畸形吗?

一、孕妇化妆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小

近日,身怀六甲的女明星Angelababy,为拍摄一个广告,再次美美地出镜。有网友提出疑问:Angelababy自怀孕后,仍然工照开,妆照化,每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都妆容娇艳,这样对宝宝真的好吗?

不少网友担心化妆品有毒,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事实上,晋升为准妈妈后仍然化妆的女明星不止Angelababy一个。姚晨、张梓琳、杨幂都在孕期频频带妆出现在公众面前。

那么,怀孕究竟能不能化妆呢?如果化妆,要注意些什么呢?专家认为,孕期可以化淡妆,但最好少用口红。孕期化妆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没必要仅仅是因为孕期使用了化学品就盲目地终止妊娠。但是,专家也提醒,孕妈妈在孕检时切忌化妆,因为孕检时化妆容易掩盖孕妇可能出现的异常体征。

二、专家说法:孕期可化淡妆 但要少用口红

对于爱美的准妈妈来说,尤其是那些平时不化妆不出门的女性,孕期能不能化妆,的确是一件纠结的事情。专家认为,其实也不必太纠结,一般情况下,孕期是可以化妆的,当然前提是要选择不含酒精、激素、重金属、矿物油、化学制剂以及化学香精等成分的化妆品,尤其是要远离含汞的产品。尽量选择有机的、纯植物的保证安全的化妆品,而且最好是淡妆,不要化太浓的妆。

专家提醒,由于口红的成分比较复杂,而涂抹口红后喝水、进食或者说话,口水都容易随着唾液进入体内,可能对胎儿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孕期最好少用口红。

此外,孕期化妆或护肤,都要注意避免过敏。即使是过敏体质,过敏原也因人而异。因此,孕妇使用护肤品和化妆品,更要格外小心,要注意查看产品使用说明里的成分构成。不要看别的孕妇用过没事,就以为自己也可以用。如果孕期因为化妆品或护肤品引起严重过敏,就需要用药,也就增加了用药风险。

孕期护肤时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

清洁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皂基的洁面产品,例如一些药妆品牌纯植物提取的洗面奶和洁肤水。

控痘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发痘痘,而抗痘产品中的某些活性成分,在怀孕前3个月要慎用。因此可以在注意清洁的同时选择天然植物类护肤品来保湿。这类产品通常比较清爽透气,不会造成负担。

抗干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的皮肤角质层增厚,使得面部特别干燥,因此选用纯天然保湿产品护理是日常护肤的重点。

防斑

据调查,约1/3的孕妇会在孕期产生妊娠斑,若因而使用含汞含铅的祛斑产品可能会加害了宝宝。因此,建议尽量使用母婴系列护肤品或者纯天然产品来控制色斑的发展。

防晒

这是孕妇最需要注意的,怀孕期间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因此无论居家或外出都要防晒。很多人把不注意防晒引起的晒斑当作妊娠斑,结果孕后怎么也无法消除,遗憾不已。其次,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以二氧化钛、氧化锌为物晒剂)产品,安全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