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羊水偏少胎儿出生的结局

羊水偏少胎儿出生的结局

羊水值过少时,医生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考虑,一般都会建议剖腹产,可是许多准妈咪都想顺产,那么羊水偏少胎儿出生会有什么结局呢?下面看看一个准妈咪的亲身经历,羊水偏少但坚持顺产,却付出了沉重代价。

羊水偏少坚持胎儿顺产,出生后的结局:

孕妇羊水过少一般发生在怀孕后期,分娩期羊水过少,可导致宫缩时胎儿脐带受压,胎儿宫内窘迫或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也明显增加。因此,羊水过少的孕妈即使坚持顺产也是没用的。丽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丽丽从开始怀孕开始,就一直坚定地要顺产把宝宝生出来。临近预产期了,丽丽前前后后出入医院产检,医生劝诫她由于羊水太少,准备剖腹产。

丽丽自以为自己的意志力足够坚定,意志力也很强,执意要顺产。在产房苦苦挣扎了10个多小时,历经了撕心裂肺的剧痛,还是没有将孩子生出来。

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着想,丽丽最终屈服选择了剖腹产。产时忍受了比别的准妈咪更剧烈的疼痛,产后还要比别人多住4天的医院。为了顺产的丽丽,真的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随妊娠月份增加,孕妇的羊水量会逐渐增多。正常情况下,胎儿身体与胎膜之间的间隙是相对稳定的,所以B超测定羊水指数是精准的方法。

羊水指数的正常值应该在8~18cm,超过18cm为羊水过多,少于8cm则被定为羊水偏少。如羊水指数少于等于5cm,则属于羊水过少,将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可能因脐带受压等导致胎儿窒息死亡。

各种原因引起的胎盘功能减退,例如过期妊娠、胎盘发育或植入位置异常、孕妇糖尿病高血压导致胎盘提前老化等均可造成羊水过少。

胎盘问题引起的羊水过少只能将孩子及时取出,离开胎盘的不利环境。母体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所致胎盘血流不足或者母体失水血容量不足时,也会引起羊水变少。对于这部分人多喝水或许能增加一些羊水,但必须配合其他治疗。

孕妇除了大量喝水羊水,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补羊水?

1、输液充氧

孕妇羊水少的情况较严重时,应立马采取输液的方式,快速增加羊水,同时应立即补充氧气,也能增加羊水量,更能避免腹中胎儿因为羊水少而缺氧。

2、补血

许多孕妇是因为自身血量不足而导致羊水不足,因为母体血液不足,会影响到胎儿的血量同样不足,会间接影响到羊水循环,导致羊水不足。

所以孕妇补血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食用富含铁的食物,比如猪肝、海带、黑木耳、牛肉、芹菜、黄豆、樱桃等。

3、注射皮下低分子肝素

不少孕妇羊水少是因为孕妇溶血功能亢进而引起的,所以可以注射皮下低分子肝素或者静脉输注低分子右旋糖酐,使血液不那么容易凝固,胎盘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利于羊水的形成。孕妇溶血功能恢复正常后,羊水量也会慢慢变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