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29周胎动拱的厉害

宝宝29周胎动拱的厉害

孕29周后,许多准妈咪会发现肚中的胎儿动得很频繁,并且幅度很大,要么拱来拱去,要么踢来踢去,有时会把肚子拱得疼,晚上也难以入睡。宝宝29周胎动拱的厉害,正常吗?该怎么办?

孕晚期晚上胎动厉害怎么办?

怀孕后通过自我监护与家庭监护,可及时发现胎儿异常情况,而得到及时处理。一般在15至20周时可感受到胎动,到孕28~32周时达高峰,孕38周后又逐渐减少。

孕妇应从28孕周起测胎动。每日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孕妇可取坐位或侧卧位,将两手轻放腹壁上体会胎动。

正常胎动为3~5次/小时,也可将3次测得的胎动数乘以4,则等于12小时胎动数,应在30次以上,小于20次也算异常,多或减少,提示胎儿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诊。

孕36周后,可教会家人在孕妇腹部听取胎心音,胎儿的心跳率为120~160次/分,如发现增快、减慢不规律,均属不正常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和左侧卧位的姿势比较好,不过以您感觉舒服是比较好。

孕29周注意事项:

1、这时胎儿体重大约已有1300多克,身长大约43厘米了。此时胎儿还会睁开眼睛并把头转向从妈妈子宫壁外透射进来的光源。

现在胎儿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手指甲也已能看得很清楚了。你的宝宝现在有1.3千克了,如果他能够站起来,有43厘米高了。和过去相比,宝宝看上去胖了很多,这是因为他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

2、仰卧综合症

如果躺久了,你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症状,这就是仰卧综合症,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要改换左侧卧位就可缓解了。

3、孕妇专用内裤

孕妇装、孕妇鞋、孕妇内衣都要精挑细选,尤其是孕妇内裤,能够贴合你的腹部,对肚子里的宝宝发育一定有帮助。怀孕初期,当你感觉到腰围变粗就应尽快选择孕妇专用内裤,到8-10个月时,大腹便便的你最好选择一些有前腹加护的内裤更舒适。

4、孕期饮食

孕晚期的孕妈妈不要过多摄入糖类,也就是不要吃太多主食,以免胎儿过大,影响分娩。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比如鱼、虾类的食物。另外,要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5、警惕早产

孕晚期需警惕早产,早产感觉和平日相似,孕妇很难判断早产宫缩,需要让医生帮忙确认。如有两种或超过两种下列早产症状,打电话给保健医生。

1)、异常宫缩,频繁规律官缩(每小时超过5次,持续两小时或以上)。2)、下腹部痉挛性疼痛。3)、背下方隐痛。4)、下腹部和大腿压力增大(盆腔沉重)。5)、肠运动比平常和腹泻时加速。6)、阴道分泌物增加或异常(特别是分泌物呈水状、黏液状,或伴有淡淡的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