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频繁借钱的人有问题吗

频繁借钱的人有问题吗

频繁借钱的人,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借钱本来就是一件很难为情的事情,但一个人频繁借钱,他只可能是以下这几种情况。

什么样的人才会频繁借钱,并且要按时还款呢?根据我的经验来看,一般做生意的人,特别是做一些零售生意的人,这种情况比较常见。

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他们有的时候会出现供货商拖欠欠款的情况,或者是工程承包商拖欠工程款的情况,这时候为了资金周转就不得不频繁借钱了,一旦他们账款到位,又可以迅速还款;这种人虽然经常借钱,但是讲信用,而且还款能力也没啥问题,所以借给这种人钱是不需要担心的,而且还可以维系关系, 以后他肯定可以帮助你。

还有一种人是消费习惯不好,想买的东西买不起,就习惯性地借钱花,但如果借钱很频繁的话一定是有问题的,知道“温水煮青蛙”吗,频繁借钱,并且前期会按时还你,但借的金额越来越大,这种的就不得不防了,因为对方很有可能在试探你的底线,总有一天他会借你金额变大,然后不还。很多网友都是过来人,这种情况是碰到过的,一开始都是小金额,不痛不痒,后来一口气借个大的,原本诚实守信的他突然不还钱了,你还找不到他,真的是难受。

不管是同事还是身边的人,总是开口问人借钱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一次两次,别人还会觉得没什么,愿意帮助你,但是次数多了别人会觉得厌恶和讨厌,可能你会因为借钱的这件事和身边的人关系逐渐疏远。

所以不管怎样,尽量别和同事借钱,借了的话也尽快还上,尽可能的靠自己吧,确实万不得已的时候再去跟别人借钱,但一定要按时还,因为一旦出现了一次拖欠,你的信用在对方心里就直接降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