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年轻人算命有禁忌吗

年轻人算命有禁忌吗

不少年轻人也都喜欢算命,不管是信还是不信,算命的忌讳有哪些多了解一下总是有必要的,那么,年轻人算命有禁忌吗,又有哪些忌讳呢?

现在是崇尚科学的年代,许多年轻人并不留意祖辈留下的老文化了,关于民间一些风俗禁忌,我们不能全盘否定,毕竟流传千百年的文化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算命是一个体系,在这个体系里面,肯定就有误差率,准确率达到了八九成,就是高手中的高手了。当然,看怀孕男女,谁都能有五成的准确率。说完了这些,才可以谈为什么说命越算越薄。

哪怕都能达到九成的准确率,你如果找一个人算了,可能他根据你的运势,分析出来你的大致趋势,指点你前行,指点你去做事情,那么,你可能受益。

再找一个达到准确率九成的人来计算,他们不可能错误的地方都在一起,也不可能正确的都在一起,同一个问题,两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那么你首先就会把准确率降到81%,错误会更多。

这时,你就会迷惑,究竟两个人谁说的对呢?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说法呢?然后你就可能找第三个人算,肯定还有不一样的地方,然后你又要找第四个人,这样,正确的几率被一步步降低,你就越来越迷茫。

算命是为了让人找到方向,而不是迷失方向,这种人算命无益。

算命的时候最好一个人去,有的人觉得自己去不方便,找一个伴陪同前往。岂不知人多嘴杂,容易分散算命先生的注意力。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命乃天机也,天机不可泄露。算命就是算命先生将天机提前泄露,如果知道的人多了,对算命先生和自己都不好,尤其是算命先生,容易折寿。

算命的时候,最好是心情好,中午十二点以前,天气晴朗。有时候有的人喝酒了去算命,岂不知酒后人的情绪和面相气场都会改变,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命局信息会改变,那么算出来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了。

算命切记专注,就是不能犹犹豫豫。比如说找张先生算了,觉得张先生算得不太准,过几天又去找李先生算,这样算命是大忌。我们常说既来之,则安之。算命也是,既算之,则信之。请张先生算过之后,可以说与张先生就有了因果,再请李先生算,也不一定准确了。牵引得越多,对自己的运势纠缠越多,不可控的变化就越多。

算命注意日期,有阴历初一十五不算命的说法。初一阴气太盛算得不准,十五阳气太盛算得不准,所以说初一十五不能算命。

算命不算寿数,寿数这个事本身就是天机,算寿数是算命的大忌。在风水学上有“问命于天,寿不可测”,寿数这个东西太神秘,难以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