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脾气暴躁的男人的心理特点

脾气暴躁的男人的心理特点

脾气暴躁的男人往往都有很严重的心理缺陷,即使他们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绝对不会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所以,女人们切记,脾气暴躁的男人往往是不适合做老公的。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脾气暴躁的男人的心理特点——

缺乏同理,冷血无情

可能会有人觉得,“冷酷”是个非常甩的品质。但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千万别和那些冷血无情的人做朋友。

因为“同理心”是决定人类“下限”的一个品质。正因为我们能感觉到别人的痛苦,感受到他人的悲伤,我们才不会去伤害别人。

一个缺乏同情心的人,某种程度上已经丧失了人性。无论做出什么事情都不奇怪。

三观扭曲,善恶不分

为什么我们都害怕疯子。因为你完全无法预测疯子会做什么。

正常的人际交往中,我们都会对他人有预判。就像我们和别人打招呼,会预判对方也会和我们打招呼,最恶劣的也不过是装做没看见。

而这些预判是基于正常的三观和思维的,如果一个人是非部分,三观扭曲,那对方就不预判了,可能出现你和对方打个招呼,对方一刀把你砍了。

更可怕的是,在对方的认知里,这种事情还是正常的。所以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危险。

情绪过激,缺乏控制

脾气暴躁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有情绪的时候没办法控制自己。

身边很多夫妻,争争吵吵很多年,永远也只停留在拌嘴阶段。而有些人,一次吵架就能演变成打架,演变成伤害。

这两者的区分,就在于一个人能不能控制的了自己。有些人一旦生气,就会失控:喘不过气,打杂东西,甚至是伤害,这样的人,自然危险。

权术主义,毫无底线

不同于冷血的人,权术主义是能感受到别人的痛苦的,只是在他们的心中,权力和目的大过天。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无论什么人都是可以被抛弃的。

现在追求权术主义的人还挺多,但毫无疑问,这样的人并不适合成为我们的朋友。

当我们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也就能迈向更好的人生成功之路。如果一个男人连自己的脾气都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也管理不好,谁知道他们能干出什么事呢,他自然也会是非常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