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爱抬杠的心理缺陷是什么

爱抬杠的心理缺陷是什么

网络上的“键盘侠”是非常讨人厌的,但是生活中更是有很多爱抬杠的杠精,那么这些爱抬杠的人心理缺陷是什么,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能不能自己改掉和别人抬杠的毛病呢?

爱抬杠的人在性格上的缺陷就是过度的自卑和自负,他们因为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愿意接受外界批评,所以即使是自己说错了、做错了的情况下也不愿意受到别人的指责,就会用一些过分的言语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服气,他们嘴上不承认自己的错,内心也渐渐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抬杠的习惯。

他们自负的性格往往是因为自尊心过强,又没有找到适合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而形成的。过强的自尊心往往会把人带入唯我独尊、以自我中心的误区,令他们听不进别人的批评,看不到自己的错误,而且非常容易受到心理上的伤害,从而引发人际冲突,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心理困扰。

爱抬杠的人有着过度的自我价值观,凡事都只希望别人看到自己的优点,对自己夸赞不已,以此来满足自己的内心欲望,要求大家高捧自己,但却又置别人的需求于度外,不愿为别人着想,不在乎他人的感受,恨不得让地球都围绕他的意愿转,都服从于他,自私自利,损人利己。

这种人最令人讨厌的就是强烈希望别人尊重他们自己,自己却不知道去尊重别人,他们想要别人的肯定,但是却无时无刻不在否定他人。总之,这些人心只有自己,性格偏执又极端,难以相处。

因为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管你说什么话题,他们总是喜欢给你挑点刺出来,特别爱抬杠,他们不管事情的对错,专门为了挑刺而挑刺。他们的强大之处就在于他们不光会抬杠,而且抬的非常有杀伤力,不管你前一秒多开心,只要他们一张嘴,就能瞬间把你的开心抬的烟消云散。

最关键的是,这样的人不但不会直视自己的错误,反而会继续满足于自己的“无知”状态,爱抬杠是因为性格扭曲导致形成的一种习惯,如果他们的性格不改变,抬杠是无法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