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一点犹豫就不要结婚

有一点犹豫就不要结婚

如果在面对结婚这件事的时候,你有了一点犹豫,那千万不要用各种理由去说服自己,不要勉强自己。不然以后你很可能会后悔,甚至还会怨恨现在的自己。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结婚,那可以问自己下面这几个问题,顺从自己的内心,给出最真实的答案,看看现在的你到底想不想要结婚。

你和他分享隐私,你觉得安全吗?

这是一个关于信任的问题,总所周知,爱情里的信任是很重要的,这关乎你们关系的品质。

“觉得安全”意思是说你能开诚布公地和这个人沟通,良好的沟通基础是信任。如果你觉得和他聊天一点都不担心对方会生气或者会害怕对方嫌弃你,他给了你足够的安全感,那你至少能够和他愉快的沟通。

好好地问自己,对自己诚实一点,确定你要结婚的对象是你在情感上觉得很安全的。

是不是做好了一生一世的准备?

结婚不是游戏,它是人生的重要选择,所以一定要小心。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光有爱情就够的,爱情只是浪漫的、激情的、同时也是短暂的。很多人结婚后,浪漫的感觉就消失了。

所以结婚之前,必须准备好投入一生一世。即使两个人之间没有激情,也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在这个时候,结婚是正确的选择。

你能满足结婚的条件吗?

感情条件和物质条件都很重要。感情条件方面很简单,简单来说就是你和对象的感情适合结婚吗?如果你们都觉得对方就是合适的人,那完全可以步入婚姻。

物质条件更简单,你可以具化为结婚所需要的钱、房子、车子等等,这些条件你都能满足吗?如果能满足,那你离婚姻就近了一步。可如果你一无所有,那你想结婚也结不了。而且,但凡你有点自知之明,满足不了结婚的物质条件,你是不会想结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