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请远离经常借钱的朋友

请远离经常借钱的朋友

“借钱”这件事有的时候非常棘手,当你身边的人问你借钱时,借还是不借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事情。有的时候借出去的钱往往还要不回来,主动要钱时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如果一个人他经常问你借钱的话,那么你最好离他远远的,这样的人不值得你深交。

一般经常借钱的人,首先他的脸皮太厚了。比如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当时我跟他在上学期间也不是很熟,但是他经常会找我借钱买饭吃,当时看他挺可怜的,他没还我也就没要。前两天突然打电话给我,几年没见了,我本以为他是打电话来找我叙旧的,可是没想到他上来就说:“放心,今天我不是来找你借钱的。”当我问他找我有什么事时,他在那头哈哈笑着说:“老同学啊,我跟女朋友结婚要买房,明天找你借点钱,应急一下可以吗?”

听到这句话的我都无语了,心里不知道多少个乌鸦在飞,一开始听到他说今天不借钱的时候我心里还在怪我自己小心眼,结果今天不借明天借,真是防不胜防。于是我跟他说:“你还借钱,你之前欠我的饭钱都还没还呢。”谁知他突然激动得说:“你这个人也太小气了吧,那都多少年之前的事了你还记得,我真是看错你了。”说完就挂断了我的电话。

这真的是让我又好气又好笑,当时好声好气的问我借钱的那个人一听说不借,立马就翻脸了,原来借钱真的是考验人的事情。虽然对方是我的多年同学,有些感情基础,但长久不联系。他居然上来一通电话就是借钱,好事从来没想到我,缺钱才想起我,难免让人心寒。

所以请大家都远离那些经常借钱的朋友,因为他们不值得深交。经常向你借钱的人根本就没把你当朋友,可能只是把你当个人情提款机而已。如果你很富有,那么帮助一下他人是应该的,但如果你不是很富有,又有人向你借钱时,那么要懂得分辨借钱的原因,然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当然也好看看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像上面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帮助。

但愿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够明辨朋友的善恶,懂得进退自如,在这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和经常借钱的朋友有来往。毕竟借钱不会增深彼此感情,但不还必定伤害友情。想要保持平衡的生活,不借才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