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是后悔纠结过去的事怎么办

老是后悔纠结过去的事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有一个不堪回首的过去,这段回忆或者时时刻刻折磨你,你越是想要忘记,就越难以忘记,要说老是后悔纠结过去的事怎么办,其实,能够治愈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为什么是那些事情做好了而这些事情没做好?为什么当初自己会做出那样的事情?

这种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命中注定,只能接受。接受自己的错误,接受自己做不到别人那么好,接受不完美的结果。在能力范围内提高修正,不要强求。

有时候老是后悔纠结过去的事不但不会帮助你原谅自己,而且反而可能加深你的犯罪和羞愧感。

在原谅的过程中,先问问自己:“这件事教了我什么,无论是对自己的理解,对未来的行为,对是非的看法?”再问问自己“我会如何用这个学习来帮助自己未来的思维?行为?我会怎么样帮助别人避免落入同样的陷阱?”

如果你有有意义的答案,那就承诺自己,该原谅自己了。原谅的定义就是你要答应自己:下次想到这件事情,不再痛苦地回忆过去,不再后悔或羞愧,而想到的事你学到了什么,和你如何经过此事成为了一个更完整的人。

我们之所以对以前的某个错误耿耿于怀,迟迟不肯原谅自己,多半是因为我们为之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可是,不能原谅又能如何?代价不能再收回,但是我们的心情可以回转,也需要回转,因为生活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