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金三角位于哪三国交界处?

金三角位于哪三国交界处?

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金三角”的范围大致包括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泰国的清莱府、清迈府北部及老挝的琅南塔省、丰沙里、乌多姆塞省,及琅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镇3000多个。

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金三角”的范围大致包括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泰国的清莱府、清迈府北部及老挝的琅南塔省、丰沙里、乌多姆塞省,及琅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镇3000多个。

因地处山区,地貌独特,林木茂盛,景色优美,又因缅老两国闭关锁国,更增添了此地的神秘色彩。而今,金三角地区已成为泰国北部的一个著名旅游地,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

金三角牌坊由大理石制成,高4米,上面用泰、英两种文字刻着:“金三角”。四周遍布旅游纪念品店、玉器珠宝店和餐厅等,出售各种特色商品,如泰国的山地民族服饰、缅甸的珠宝玉器和老挝的山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