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需要空腹,最好两小时内不要进饮食,否则容易引起呕吐。最好不要吸烟检查的前两天一定不要服用任何的药物。检查的前三天之内一定要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检测完之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一定要多补充患者的营养。

核酸检测需要空腹,最好两小时内不要进饮食,否则容易引起呕吐。如果有吸烟的习惯,最好不要吸烟检查的前两天一定不要服用任何的药物,否则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因为检查的前三天之内一定要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一定不要吃一些辛辣和生冷的食物,肉类,鱼类,也一定不要多吃。

除此之外,检测完之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一定要多补充患者的营养。因为核酸检测是在喉咙处采分泌物。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检测的准确性,采样点需要对受检者进行两次鼻拭子和一次咽拭子采样,由专业物流机构送至检测机构,并在24小时内得出结果。

无论是收集鼻咽拭子还是口咽拭子,收集的深度是关键,收集鼻咽拭子不收集到鼻腔的深度等。大部分收集的细胞可能是无病毒细胞,这可能导致假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