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食用油哪种好?

食用油哪种好?

食用油非常多,不同的食用油营养价值和功效都不相同,所以没有哪一种特别好。食用油推荐: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

食用油有很多,不同的食用油功效不同,它的营养价值也不相同。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和油茶籽油都非常好,香醇度也具特色,炒菜用油橄榄油有点奢侈,但品质出众,不要长时间的食用同一种油,可以试着调换使用,烹饪出来的菜品风味不一样。好的食用油推荐: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

1、大豆油

优点: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也是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植物油,并且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延缓衰老。缺点: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腐败,所以最好趁新鲜时食用。

2、花生油

优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丰富的油酸、卵磷脂、维生素A、D、E、K等,还有生物活性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可以降低血小板凝聚、降低胆固醇水平,保护心血管。缺点:口味较为油腻,加工工艺无法完全去除花生易感染的黄曲霉毒素残留,所以不能大量食用。

3、菜籽油

优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而且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菜籽油比较便宜,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缺点:芥酸和芥子苷等物质的含量较高,不利于人体生长发育,尤其不利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