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使用电子表

如何使用电子表

常见的数字式电子手表一般有四个按钮。左上LIGHT(夜视灯)、左下MODE(功能键)、右上ST/STOP(显示日期)、右下RESET(显示预设闹钟时间)。

按一下LIGHT按钮,灯就会亮起来,方便在黑暗的地方看时间;按一下MODE按钮,显示计时,再按一下,显示闹钟设置,再按一下,显示时间、日期设置;按着ST/STOP不放,显示日期;按着RESET不放,显示预设闹钟时间。

【启用/关闭闹钟】

按着RESET不放,在同时按ST/STOP,同时放开,或同时按RESET和ST/STOP再同时放开,启用/关闭闹钟。

【计时功能】

1、按一下MODE按钮,显示屏上显示计时画面;

2、按一下ST/STOP按钮,开始计时,又按一下,暂停计时,再按一下,继续计时;

3、在暂停计时时,按一下RESET,计时器将归零;

4、按一下MODE按钮,返回时间显示。

【设置闹钟】

连续按两下MODE,显示闹钟设置画面,按一下ST/STOP,相应数字加一,长按ST/STOP,数字一位一位的加,放开,即停在放开前所显示的数字;按RESET,切换小时、分钟设置;小时的数字会在0~23之间循环,分钟会在00~59之间循环;在设置完后,按一下MODE,返回显示时间。

【设置时间、日期、星期】

连续按三下MODE,显示时间设置,首先设置的是秒,这时,按一下ST/STOP,秒数归零,每按一下RESET,分别切换秒、分钟、小时、日、月、星期,在设置分钟、小时、日、月、星期时,按ST/STOP,相应数字加一,分钟在00~59之间,小时在0~23之间,日在1~31之间,月在1~12之间;有些表在设置小时时,当到23,再按ST/STOP,会转为十二小时制显示,相应的在小时之前多出AM、PM,区别上午、下午;在设置完后,按一下MODE,返回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