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钰在人名中的寓意是什么?

钰在人名中的寓意是什么?

钰在人名中一般是有坚强、刚毅、自强自立等美好的寓意。钰字的本义是指珍宝和宝物,也可以指坚硬的金属。五行属金,常常用来人名起名,男孩女孩都可以适用。

钰字的本义是指珍宝和宝物,也可以指坚硬的金属。在人名中一般是有坚强、刚毅、自强自立等美好的寓意。五行属金,用来人名起名,男孩女孩都可以适用。也比喻为孩子在父母眼中是珍宝,非常的珍贵,也比喻父母希望孩子长大之后能够成为一个被宠爱的人。

带钰字的名字:

1、钰琪(y q)

琪: 本义:美玉的一种。《穆天子传》:璂琪,玉属也。如:琪块(美玉。比喻珍贵之物)。美玉;珍异。用作人名意指杰出、光彩、富贵骄人。

2、钰惠(y hu)

惠: 本义:仁爱。《说文解字》:惠,仁也。指仁也。从心从叀;也有仁爱,宽厚,柔顺、贤惠之意。用作人名意指蕙质兰心、善良宽容、温和之义。

3、纬钰(wěi y)

纬: 组织,如纬文;治理,如纬世,治理天下。用作人名意指人文武兼备、有治世之才、纬世之义。

4、钰茹(y r)

茹: 本义:吃。柔软,包含,引申为宽容。用作人名意指博学、宽容、伶俐之义。

5、林钰(ln y)

林: 长在一片土地上的许多树木或竹子,形容众多的样子,生生不息,旺盛;也指聚集在一起的同类的人或事物;用作人名意指蒸蒸日上、意气风发、繁荣昌盛。

6、钰可(y kě)

可: 指善、好、适当、合意、能够。用作人名意指善良、美丽、称心如意。

7、贞钰(zhēn y)

贞: 本义:占卜。《说文解字》:貞,卜问也。从卜,贝以为贽。会意。京房说,鼎省声。指坚定、有节操、固守正道、坚贞不变、始终如一。用作人名意指专一、正直、圣洁、真诚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