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廉洁自律方面的表现有哪些?

廉洁自律方面的表现有哪些?

廉洁自律方面的表现: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勤政务实,高标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改进。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

廉洁自律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

1、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认真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坚持民主集中原则。

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的工作原则,不搞独断专行,一言堂,个人说了算,更不搞暗箱操作,从而减少了行政决策失误。从大局和全局出发,从不把个人利益和局部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和全局利益之上。

2、勤政务实,高标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自己的分管部门,更重要的是切实转变作风,着力把涉及全局的大事、难事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理好,解决好,促进全乡经济的发展。

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一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硬的方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推进、同考核,认真确立工作重点,明确任务分工。

3、不断改进

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严于律已,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还要时时处处牢记党风廉政准则,确保廉洁自律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使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真正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