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绣球花的花语是什么?

绣球花的花语是什么?

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

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希望是说它在开花时,告诉我们春天到来,会让人们看到希望。忠贞永恒是说美好的爱情,两个人对彼此永恒的爱。美满团聚是它开花时花瓣会依靠彼此,代表家人之间的感情。白色绣球寓意天真纯洁;红色寓意着团聚;紫色寓意着浪漫、繁荣。

绣球(学名:Hydrangea macrophylla(Thunb.) Ser. )[1]: 为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灌木,高1-4米;茎常于基部发出多数放射枝而形成一圆形灌丛;枝圆柱形。叶纸质或近革质,倒卵形或阔椭圆形。伞房状聚伞花序近球形,直径8-20厘米,具短的总花梗,花密集,粉红色、淡蓝色或白色;花瓣长圆形,长3-3.5毫米。蒴果未成熟,长陀螺状;种子未熟。花期6-8月。

绣球花花型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中国栽培绣球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绣球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观。

绣球花的花语如下:

1、希望:它在冬季开花的时候,就好像告诉我们春天就要来了,春天通常代表着希望,所以它的第一个花语就是希望。

2、忠贞、永恒:是指对于爱情的忠贞以及两个人之间永恒的爱,有着很特别的意义,也在告诉人们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

3、美满、团聚:它的花朵是一个球形,紧紧的依靠彼此,这就好像是家人之间的感情,不管任何时候,都会再团聚在一起的。

不同颜色寓意如下:

1、白色:这本来就是很纯洁的一种颜色,也寓意着天真纯洁,它代表着对未来的希望和光明。

2、红色:寓意着亲人之间的团聚,代表着心里对家人的想念,家庭可以一直的幸福美满。

3、紫色:有着浪漫、繁荣的寓意,它在开花的时候看起来很茂盛,会让人想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