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

乾隆通宝一枚多少钱?

不同版别的乾隆通宝,据不完全统计就有上百种。有些价值几万十几万,有的几十万上百万。版别不同,钱币的经济价值相差很大。不过绝大多数的乾隆通宝都属于几元钱的普通品。

乾隆通宝版式很多,有些价值几万十几万,有的几十万上百万。版别不同,钱币的经济价值相差很大。不过绝大多数的乾隆通宝都属于几元钱的普通品。钱文方面京局的多用宋体宝浙局多用楷书,宝陕、宝顺两局用隶书,但大多数地方钱局用宋体。乾隆四十年时,私铸情况日盛,各省官员出现盗铸,政府对此无计可施,加上云南铜产量逐年递减,导致铜价飞涨,铸钱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

乾隆通宝连宝泉、宝源在内先后有29局开铸,多用黄铜与青铜,也引进国外洋铜浇制法。新疆地区新用方孔圆钱,开设伊犁、阿克苏、乌什、叶尔羌、喀什葛尔、库车等局,因用自产红铜鼓铸、故称为新疆红钱或普尔钱(普尔维语即钱的意思)。乾隆通宝只少数钱背文看见星号或汉字。乾隆通宝还有合面钱、吉语钱以及私铸劣质钱、鹅眼钱等,品类不下百种,存于世上的有雕母数种,至为珍贵。

乾隆通宝雕母,据鲍康《大钱图录》,铸钱局开炉铸钱,先选取精炼黄铜铸成雕母,再用雕母翻铸若干个母钱,最后用母钱翻砂铸造流通钱币,因此雕母又称为祖钱,均为手工雕刻,每枚钱币都不同,在钱币铸造和研究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其特殊性质,加上铸钱局使用后往往存档入钱库,故民间流传甚为稀少,其工艺的特殊性质又让雕母具有相比流通钱无法相比的艺术和观赏价值。

乾隆通宝母钱,乾隆通宝母钱是根据雕母翻铸出来的钱币,称为母钱,一个雕母可以翻铸若干个母钱,所以母钱的市场价格相对雕母也就低了很多了。

乾隆通宝天下太平宫钱,宫钱,就是皇宫所用庆典之钱,从唐宋开始就出现宫钱一说,到明清逐渐兴起,尤其是清代时期,每每过年,官钱铸造局都要为皇宫铸造天下太平钱庆贺。乾隆通宝天下太平又是宫钱里面较为稀少的,因此无论是收藏价值还是经济价值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