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技校都有哪些专业?

技校都有哪些专业?

技校的专业有幼师、农业、机电、汽修、计算机、护理、会计、文秘、音乐、表演、影视、烹饪、电子电工等专业。

其中适合男生学的专业有机电、汽修、电子电工等,而且女生适合学习护理、文秘等,农业、计算机、音乐、表演、影视、烹饪等男女生都适合学。护理专业女生们选择的是最多的,而汽修是男生们选择最多的,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技校文属于中专学历,技工学校简称“技校”。

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一般分:一年制、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校”全程技工学校。技工学校与中等专业学校(中专),职业高中(职高)一样,等同于高中层次,技校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但是发技工证,不是学历文凭。

招生层次包括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中技属于中等教育,而高技属于较高等的职业教育,等同于大学专科。技工学校毕业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印制的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和初级,中级、高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一般分:一年制、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学校培养人才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提高,培养的一般为实用型人才。

中级技校通常是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进行,在级别上相当于高中,但普通高中侧重基础知识的传授,毕业后一般参加普通高考,是为升入大学做准备。而中级技校更重视专业技能的培训,毕业后一般都已经掌握了相应的职业技能,步入社会可以胜任某种职业。

国家将制定落实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的政策。鼓励企业在与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协商确定初次就业工资水平时,对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参照大专毕业生待遇确定。取得预备技师证书的毕业生工作满两年后,可申报参加技师资格综合评审,合格者按规定取得相应技师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