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工抵房是什么意思?

工抵房是什么意思?

工抵房是指工程方给开发商进行工程建设,开发商没有流动资金付给工程方的时候,会提出让工程方拿房子,抵销账款的情况。

工抵房是指工程方给开发商进行工程建设,开发商没有流动资金付给工程方的时候,会提出让工程方拿房子,抵销账款的情况。而工程方也并不是要真的持有这些房子,对于工程方来说最重要的也是现金流,一般在迫不得已实在拿不到现金的情况下,工程方才会选择拿房子,再转卖给客户去套现,但是整个流程却不是一两句话这么简单能说清楚的。

工抵房分两种:

一种工程方已经和开发商将账务抵扣清楚了,工程方实际已经购买下了该套房子,他仅仅是转卖给客户,客户付款后可以立马签订网签购房合同,这是最安全稳妥的方法,基本没什么风险。

还有一种是,工程方其实并未进行完毕款项抵扣,他在开发商现金不足的情况下,先找到客户,收取房款,再去进行与开发商的款项结算,这里就存在一些风险了,时间难以把控,结算过程可快可慢,快的可能一两个月可完成,慢的甚至见过一年没办完的,甚至有些工程商并未达到工程进度,不具备结算条件,去卖工抵房只是为了早点套现,那么对于购房客户何时能签订购房合同、何时能拿到房子就产生了比较大的风险。

工抵房一般不给做贷款,要求一次性付清。一方面贷款会让整个结算流程更麻烦,难以操作;另一方面,工程商去卖工抵房的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如果只是抵扣一个首付部分能实现的资金回笼就太少了。

工抵房是可以购买的,但是必须为正规的工抵房,现实生活中不少骗子宣称可以通过自己买到工抵房,在购买之前需要交诚意金或者定金之类的,这种千万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