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蓝店是什么?

蓝店是什么?

蓝店是厦门市蓝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品牌。是一家快递代收点与社区便利店的结合体,通过SaaS系统,给社区便利店配备上了快递代收的功能。快递员通过蓝店快递app与社区便利店完成对接后,就可以将快递寄存在社区便利店,而社区便利店可以通过系统及时的通知用户。

蓝店是厦门市蓝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8日申请注册的品牌。以快递代收为切入点,为快递员、社区便利店等提供派件收件系统,打造一个融合快递业、社区店、快消品、用户的末端派送生态圈。通过SaaS系统,给社区便利店配备上了快递代收的功能。快递员通过蓝店快递app与社区便利店完成对接后,就可以将快递寄存在社区便利店,而社区便利店可以通过系统及时的通知用户。

用户收到通知后可以选择自取或增值服务,比如送件上门或者上门安装等。蓝店快递的这种模式能够保证用户的快递更安全,用户取快递也更便捷、更及时。除了快递代收业务之外,蓝店快递还给社区便利店提供餐饮、零售、家政等服务资源,帮助便利店提升用户的粘性,实现跨圈融合,帮助便利店实现赋能增值,也达到了多方共赢。

2017年12月,蓝店已覆盖全国城市27个省、市、自治区,签约门店逾13000家,注册快递员60000多名,日处理快递量达30万件,累计服务6000多万人次。蓝店是国内同类平台中首家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获得上级部门重点批示扶持,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快递进社区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