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怎么处理?

被蜜蜂蛰了怎么办,怎么处理?

通常情况下小蜜蜂是不会主动去攻击人我们的,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蛰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小蜜蜂分家养的和野外的小蜜,如果是被家养的蛰了局部不用担心,用碱性的香皂洗一洗就好了。但是如果你出现头疼、头昏、恶心、呕吐、烦躁、发烧等症状时,你的问题就不简单了,马上到医院治疗。

蜜蜂与黄蜂它们之前的处理方式不同,被家养的蜜蜂蜇就是用碱性处理清洗,如果是黄蜂蜇就酸性处理。野外经常碰到的大多是黄蜂,一定要记住用酸性处理,这里不要搞混咯。

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根本无效,要立即去医院救治。

野外的黄蜂是有毒的,家养的蜜蜂没有毒。如果被蜜蜂蜇伤后,先剔出断刺。在救治上与黄蜂的区别是,可以在创伤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来医治。

清洁:温水、肥皂水或许盐水、糖水清洁创伤,新鲜的尿也行。如果有残留的蜇刺,先要拔掉。

涂药:万花油、红花油、绿药等其中一种即可。将生姜、大蒜、马齿苋,一种野菜,等捣烂、嚼烂涂在创伤处也行。 就医:若是呈现头疼、头昏、厌恶、吐逆、烦躁、发烧等表现时,应立即到医院医治。

马蜂能够说与黄蜂基本一样,区别是分类体系是不相同,但是公认这两者是相同的。

保持冷静,淡定处理。

如果有毒刺入肌肤,先拔去毒刺。

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氢钠水、食盐水、糖水洗敷创伤。

新鲜母乳涂于伤处,每日数次。

玉露散或菊花叶捣烂敷贴。

黄蜂螫伤,可用食醋或鲜马齿苋洗净,挤汁涂改。

大蒜或生姜捣烂取汁,涂敷患处。

选用鲜蒲公英、紫花地丁、七叶一枝花、半边莲等,洗净捣烂,在创伤周围外敷,作用很有效果。

老黄瓜汁涂患处,1日数次,又止疼又消肿。

韭菜30克,洗净、捣烂如泥,敷患处。